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乡村振兴】仙居争创旅游“全国范本”

发布日期:2019-01-16
“快看那边的山,云雾缭绕,仙气十足……”看过这一眼,便被仙居圈粉。
 
仙居淡竹乡街头。
 
2017年11月20日上午,来自全国30多家重点新闻门户网站的媒体人与齐聚中国山水画城市—仙居,从这里开启为期四天的2017“全域旅游看浙江”采风活动。
 
2017“全域旅游看浙江”采风活动合影。
 
仙居县白塔镇一隅。
 
仙居县,地处浙东南,仿若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据说仙居立县于东晋永和三年(公元347年),原名乐安、永安,公元1007年宋真宗下诏赐名“仙居”,意为仙人居住的地方。山水是上天赐于仙居最宝贵的礼物,仙居县域森林覆盖率高达79.6%,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6.3%,水功能区达标率为100%。
 
近年来,仙居县以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为目标,以浙江省唯一一个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为主载体,深入实施一系列生态型战略体系,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仙居特色的绿色发展、科学跨越之路,去年仙居在市对县考核中获得了“八连冠”,连续12年获得省“平安县”称号、捧到了“平安金鼎”。
 
随着金台铁路、杭温高铁、通用机场的加快建设,加上已经通车的台金高速、诸永高速,仙居即将全面迎来高铁时代、立体交通时代,这些将会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资源流,届时仙居的区位条件还会大幅改善,生态优势还会更加凸显,发展前景还会更加广阔。
 
仙居是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在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主动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这么一个新的发展趋势,着力在全景区建设、全产业融合、全时空旅游、全要素提升、全球化营销上下功夫、抓改革、谋创新、求突破,取得了积极成效。据初步统计2012年至2016年,仙居全县景区门票收入和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35%以上。
 
以上便是“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仙居实践,那么,未来的仙居又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
 
据仙居县委副书记马骏介绍,未来仙居将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这一目标,全力推进景区内外一体化、城市乡村一体化、居民游客一体化、政府市场一体化,力争将全域旅游的“仙居样本”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的“全省样板”和“全国范本”。
 
(来源:浙江在线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20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