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平邑县公安局领导干部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感悟

2018-04-20
       烟花三月下江南,杭城美景惹人醉。近日,我有幸成为我局第一批赴浙江大学学习的一员,在这个美丽的春天开启了美好的江南旅程。虽然只有仅仅一周的培训时间,但是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浙大严谨的学风和治学态度深深地陶染了我,浙江浓厚的文化氛围深深地感染了我,浙江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创新精神为城市及各项建设带来的朝气深深地震撼了我。感谢,感恩,在这一年之中最好的时节遇见最美的你。你好,杭州。浙大,你好!
      “一进浙大门,便是浙大人。”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浙大用其宽广博大的胸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求知的人们。当我们胸戴校徽,徜徉于有着百年历史的浙大校园之中时,百年红墙、现代建筑与华家池水美景交融,浑然一体,那是天然美、建筑美、园林美、人情美的艺术融合和结晶,想想这里曾培养造就了无数位科学家和文化艺术名人,我能有机会来到浙大学习,感悟厚重的浙大文化,实乃三生有幸!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浙大的学习首先从学唱校歌开始。不得不佩服浙大校歌的精髓至深,国学鸿儒马一浮老先生所填的词全篇文言文,文字隽永,内涵深刻,是这所百年学府博大精深文化氛围的最好体现。全班同学放开嗓子大声歌唱,感受文字魅力的同时,仿佛自己的灵魂也得到了升华。
       从精彩的课堂授课上,我们获取了新知识;从实际考察中,我们开阔了新视野。浙江的发展为什么会在全国名列前茅?就在于浙江人有很强的致富愿望与创新精神,还有先进的理念和实干精神,从原来的浙商、温州市场,到现在的新兴科技产业和智慧城市,无不体现得淋漓尽致。对标先进,才感觉我们的思想理念与形势发展的需要已经远远落后。
       一个星期的学习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结业仪式上,看着班主任编辑的培训学习视频,竟然眼眶湿润,那是激动,更是感动。培训虽然短暂,学习不可中断。回到家,七岁的女儿问我,你都是大人了,怎么还去学校上学?我告诉她,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人只有不断地去学习,才能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才能不断地取得进步,才能不被别人落下,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无论是谁,无论你年老还是年幼,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所以,我们每个人时刻都要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向实践学,认真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丰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真正使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得到提升!
       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讲究方式方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真正在发展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系平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信息调研科副科长 薛玉伟)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97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