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民盟浙江省委会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2023-05-24

       5月23日上午,民盟浙江省委会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第四届民盟双峰论坛、第九期启真智库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民、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成岳冲高度评价民盟浙江省委会与浙江大学前期合作中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方向定位,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共同肩负起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职责使命;发挥双方优势,打造议政建言精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发展道路上的急迫问题,精选课题,协同研究,力争形成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务实管用的成果;健全工作体系,确保合作行稳致远,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基本原则,将双方战略合作纳入到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任少波向民盟浙江省委会和各界专家学者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为契机,精诚合作、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民盟教育界、科技界的界别特色,在共建新型智库体系、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等方面开展全链条深度合作,以高质量研究服务决策科学化,将高质量智库成果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民生;以高水平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优秀学科、高端智库提供人才支撑;以高效能品牌提升贡献辨识度,加快打造在全省做表率、在全国有影响的咨政建言品牌。

       据了解,双方将在协议的框架下开展战略合作,建立工作推进制度,以课题立项、合作调研、论坛研讨等形式,通过政治协商、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渠道进行成果转化,提升民盟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和专业性,也为浙江大学的学术成果提供转化渠道,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党政决策。

       在论坛中,与会专家围绕加强高水平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的主题,通过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等形式开展了交流研讨。

       民盟省委会机关和学校机关的相关负责人、民盟省委会各专委会、民盟浙江省直属各基层组织、新盟员班以及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的盟员代表们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0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