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六届一次会议在紫金港剧场举行

2023-05-22

       浓浓求是情,拳拳赤子心。5月19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六届一次会议在紫金港剧场举行,来自全球的校友汇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共迎母校126周年华诞,共绘母校改革发展蓝图。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分别致辞。副校长何莲珍主持,副校长黄先海作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路甬祥校友、李政道校友发来贺信。

       任少波指出,全球近70万的校友是浙江大学最大的办学成果。在126年的办学历史中,浙大校友群星璀璨,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科学家、文化大师和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近年来,学校将校友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战略性工程积极推进,校友会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推动校友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勇担战略使命,矢志育人育才,加快拔尖造峰,强化创新引领,坚持优化战略布局,深化治理变革,各项事业保持强劲发展态势,每一个浙大人正焕发出感恩奋进、蓬勃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任少波强调,学校每一项发展成绩取得的背后,都有各位校友赤诚奉献、鼎力襄助的身影,都闪耀着“灿若星辰”的浙大人的光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校友赓续优良传统,勇担强国使命;携手共谋发展,同心共创一流;弘扬浙大精神,打造文化品牌。希望校友总会加快推进体系重塑和战略迭代,完善具有坚实核心、辐射强大、有机统一的校友工作网络体系,在竭诚服务校友中,维系好广大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感纽带,合力打造更有内涵、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营造校友和母校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良好局面。

       杜江峰指出,作为一名“新校友”,通过全方位学习了解校史校情、弘扬浙大科学家精神、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刻感受到每一位浙大人身上都秉承着“求是创新”的精神特质,坚守着“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价值追求。全体浙大校友,始终与母校同心携手、共创一流,以协同育人、联合研究、捐资助学、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为助推母校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江峰强调,站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时代征程中,全体浙大人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任务,推动母校与校友的发展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将校友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作用和资源优势,促进科教协同与产教融合,共同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好地助推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不断拓宽校友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渠道,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与组织形态,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展现浙大人的使命与担当;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全球校友网络建设质量,积极发展壮大校友组织,加快打造更高质量的全球校友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

       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第五届理事会过去四年的工作和对未来的展望。一是在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目标指引下,积极推进校友工作跃上新台阶;二是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以新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友工作;三是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浙大风格的校友工作新格局。

       大会听取了校友总会秘书长沈黎勇作的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稿草案),选举了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宁波校友会会长毛磊、浙江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原会长周青山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赤诚情怀,进一步表达了支持母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下午,校友们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五场专题座谈会,围绕“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全体在杭校领导,周国富、金德水、薛艳庄、夏涛、朱力平、孙心良、侯建、朱位秋、杨文采、杨树锋、朱永官,发展委员会的老领导、第五届理事会的副会长、顾问代表,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17个国家和国内32个省市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位各界校友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2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