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六艺一心——马一浮学术思想及其世界意义”在浙江大学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19

       5月18日上午,“六艺一心——马一浮学术思想及其世界意义”在紫金港校区开幕。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翔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黄翔峰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大力弘扬大学精神文化,注重人文艺术教育,推动开源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今年是马一浮先生诞辰140周年,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以纪念建校126周年为新起点,彰显学校科学与人文并重的发展理念和深厚文化底蕴,展现浙大人追忆先贤、赓续文脉、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推动马一浮学术思想的传承研究再上新台阶,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求是文脉、树立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做出新的贡献,在高远使命引领下奋力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据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姜玉峰介绍,马一浮先生作为学贯中西的现代新儒家思想代表人物之一,具有超越性的世界眼光,深厚的家国情怀,在中国现代史、文化史上拥有重要地位。

       本次特展的策展人虞万里教授从马一浮的生平事迹、展厅陈列、藏品展示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展览情况。开幕式后,大家在策展人的生动讲解下观看了展览。

       浙江图书馆、杭州博物馆、绍兴市上虞区、泰和县、敦和基金会、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温州衍园美术馆,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马一浮书院、档案馆、艺术与考古学院、文学院和图书馆等相关单位部门,以及浙大师生参加。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7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