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建设区块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20日,在浙江大学126周年校庆之际,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简称科创中心)建设区块二期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萧山区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出席活动,萧山区副区长朱国军主持。

       王立忠表示,科创中心自启动以来,在队伍建设、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性的探索实践。希望科创中心进一步锚定远大目标,坚持“学科增长极、人才蓄水池、改革试验田、产业集聚区”的总体要求,积极投身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实践;提升战略能级,全力保障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谋划集成电路、功能材料、微纳智造、量子计算等科研方向,努力打造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创新管理方式、强化人才集聚、推动产学研深度协同,探索一流大学重大科创平台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姜永柱表示,科创中心建设三年多来以科技创新有力赋能萧山乃至省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希望科创中心继续勇担使命,加快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下的科创场景、科创路径、科创模式,当好区域创新发展的先锋队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力军;坚持创新引领,赋能区域发展,充分发挥区校双方资源优势,强化双轮驱动、加速成果转化、深度融入地方,主动参与区域重大战略建设,深度赋能萧山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萧山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支撑保障,与浙大共同推动科创中心组建“大团队”、凝练“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携手打造区校合作新标杆。

       现场,硅及先进半导体材料、极端光学技术与仪器等全国重点实验室总部,生物微纳感知、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创新工坊、微纳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项目入驻签约仪式。

       天使壹号基金、“微纳+”科创产业基金启动暨产业化合作项目签约同步举行。现场还进行了培土共植“科创林”仪式,在场领导、嘉宾和师生员工挥锹培土、种下新树苗,共同祝愿科创中心扎根萧然大地、蓬勃生长。

       据悉,科创中心二期工程总用地255亩,总建筑面积约41.8万平方米(包含地下10.7万平方米)。在功能定位上,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发挥创新核心作用,深化校地全面合作,通过做精战略布局,做实人才培养,做强成果转化,做优地方服务,打造最优创新生态,同步配套建设文化交流中心、学术交流中心、食堂、宿舍、体育场馆等,为师生员工提供完备的生活配套,建设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创新基地和产业高地,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浙江“两个先行”的重大科创平台。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萧山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科创中心、硅及先进半导体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极端光学技术与仪器全国重点实验室、生物微纳感知创新工坊、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创新工坊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属地单位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出席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1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