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率队赴丽水、龙泉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21

       八十余载回首,浙大于战火纷飞中在龙泉创办分校,由此,一段深厚绵延的情谊在这片热土之上徐徐展开。9月18日至19日,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率队赴丽水、龙泉开展考察调研,重温浙大西迁办学之路,深化推进浙江大学与龙泉市校合作共建。

       18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与杜江峰一行座谈,并围绕市校合作的人才引育、产学研深度合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保护浙大龙泉分校文化资源以及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19日上午,浙江大学—龙泉市共建“精神家园”系列活动开幕式举行,现场签订了《浙江大学 龙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建“精神家园” 实现创新发展五年(2023~2027)行动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市校合作迎来了全新阶段。杜江峰出席并与丽水市副市长毛建国、龙泉市委书记王忠宝共同见签。龙泉市市长王国锋主持并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双方签约。

       光影流转,初心可鉴。在辗转西迁的办学历程中,浙大于1939年在龙泉创办分校,前后历时7年,培养了千余名才俊,铸就了浙大办学史上的一座丰碑,龙泉由此成为庚续浙大文脉的精神家园。龙泉办学彰显的弦歌不辍、负笈传薪、科教兴邦的精神,是浙大人“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生动体现,是校地双方共同的精神财富。

       杜江峰表示,龙泉和浙大市校感情深厚,资源禀赋独特,双方合作空间必将更加广阔。面向未来,学校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加大工作力度,将市校合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弘扬精神文化,共同讲好浙大故事、龙泉故事,传承求是文脉,永续芳野情缘,共同打造浙大人在龙泉的“精神家园”,激励浙大人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龙泉发展中体现更多浙大智慧、浙大元素、浙大担当,共同谱写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王忠宝表示,浙大是龙泉发展的坚强后盾,龙泉是浙大永远的精神家园。龙泉始终把加强与浙大的合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新一轮五年合作创造最优环境。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合作,推动市校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结出更多硕果,进一步筑牢精神家园,打造市校合作全国典型样本。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浙江大学龙泉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龙泉市人民医院创建三乙医院启动仪式、龙泉产业创新研究院重点项目发布仪式、浙江大学—龙泉市市校合作优秀专家表彰和龙泉市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浙江大学“精神家园”青瓷文创产品发布和“求是尊”“求是剑”赠送仪式。开幕式后,系列活动相继开展。

       “以弦以歌,往者遗规追鹿洞;学书学剑,几生清福到龙泉。” 追忆峥嵘岁月,赓续求是精神。杜江峰一行来到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深入了解浙江大学西迁办学之史,感受烽火硝烟中浙大师生跋涉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仍坚持办学、不屈不挠的求是精神和龙泉人民大力支持办学的深情厚谊。

       在龙泉考察调研期间,杜江峰还出席了龙泉市剑池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座谈会,作为进站代表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履职活动。与会代表们围绕青瓷文化传承和发扬、未来工厂建设及产业发展、农村共富、浙大旧址保护利用、教育医疗提质发展等区域社会重点、民生热点畅谈思考和建议。

       杜江峰一行还前往了龙泉剑瓷产业、龙泉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地进行考察调研。期间,浙江大学市校合作联席会议暨龙泉产业创新研究院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丽水市、龙泉市相关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专家教授分别参加上述调研。

(来源:浙大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26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