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典学浙大”主题晚会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

2022-05-23

       成均学府,薪火传燃。5月21日晚上,浙江大学“典学浙大”主题晚会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凝聚全球浙大人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携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吴健、傅强,老领导潘云鹤、杨卫、冯培恩、陈子辰、倪明江,以及新疆马兰基地原总工程师沈志康将军等校友代表,浙江大学校董、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等捐赠方代表,校师生代表等到现场观看晚会,全球校友通过现场直播共享喜悦。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尼基尔·塞斯和美国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浙江大学全球合作伙伴代表,以视频与贺信等方式送来祝福。

       浙江大学125年发展离不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与社会各界结下深情厚谊。晚会中,任少波为邱建林,云南文房四宝保护与传承研究院院长、著名收藏家李国生,以及香港著名实业家周孝先、胡秀莲伉俪代表,来自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绿城爱心基金会、杭州萧山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杭州研究所、国科数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弄潮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捐赠方代表颁发捐赠致谢牌。

       吴朝晖在“求是筑基 创新铸魂”的主题演讲中,回顾了浙江大学125年发展历程并展望了学校的未来发展愿景。一代代浙大人求初心之是,创发展之新,将报效家国写在奋斗旗帜上;求立德之是,创育才之新,在习坎示教中坚守教育匠心;求真理之是,创学术之新,在勇攀高峰中走向世界前沿;求一流之是,创特色之新,在扎根大地中探索独特道路。吴朝晖指出,今天的浙江大学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总目标总要求坚定“走在前列”,在百年变局与复兴全局全面交汇的新时代,全体浙大人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关心与期待,立培根之基,深耕华夏沃土;浚固本之源,塑造时代新人;尊启真之道,彰显学术理想;明崇善之德,葆有人类关怀;怀逐梦之志,走向世界前列,将树我邦国的赤子情怀融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肩负使命、再立新功。

       晚会共分“国之大者·初心”“国之大者·担当”“国之大者·愿景”三个篇章,自不同院系、部门、附属医院、社团以及附属小学的师生们,用声像抒怀、以真情明志。合唱情景剧《求是魂》,追忆竺可桢老校长追求真理、培育英才、爱国奉献的品格;校友代表沈志康和徐松杰分享浙大人奋斗不负韶华、平凡造就不凡的精彩故事;歌舞《追寻》描绘以创新赋能时代的生动图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记述扎根中国大地的矢志不渝,《奉献》与《星辰大海》彰显担当作为的远大理想;音舞诗《写给未来的一封信》情境共鸣,童声演唱《和光同尘》灵动渺远,体育秀《向幸福奔跑》活力蓬勃,歌舞《天高地广》深情款款;还有全球151个浙大校友会校友为母校祝福,共叙梦想璀璨、未来可期。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在全场齐唱浙江大学校歌的高昂歌声中,“典学浙大”主题晚会圆满结束,激励浙大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中始终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4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