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23年浙江省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广活动在杭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海上风电厂全景能耗监测分析及管理解决方案、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节能低碳创新与实践、台州市中心医院综合能源托管项目……这是浙江各领域开展绿色节能的生动实践。今天,2023年浙江省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广活动(简称“三新推广活动”)在杭州开幕,活动开幕式上发布了全省绿色节能典型示范案例,同时成立“浙里节能”产业创新联盟、部署2024年浙江节能技改项目工作。

  本次活动以“提升科创新能力,开拓节能新局面”为主题,于12月7日-8日期间举行启动仪式、三新装备推广展和主题研讨会等活动,推动节能科技创新发展,助力浙江绿色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浙江省能源局局长陈衡治表示,“节能是第一能源”,2022年,浙江以占全国5.4%的能源消费总量创造了占全国6.4%的GDP。2023年,浙江全面开展重点行业企业能效诊断、用能预算管理等工作,全力做好重大产业项目用能保障,节能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俞奉庆发布了绿色节能典型示范案例,涵盖5项节能技术和5项节能实践,为浙江推动重点领域和行业节能降碳改造提供示范引导。

  活动现场,“浙里节能”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立足浙江省、面向全国打造节能改造和能效提升综合性服务平台,为重点行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提供先进适用的节能技术、产品和装备以及全链条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浙江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从大力提升重点行业领域能效水平、持续提升节能技术装备产品水平、持续加强工业节能监察和诊断服务和统筹提升企业园区综合能效水平四个方面,对2024年全省节能技改项目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现场还进行企业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近5000万。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一带一路”与国家能源战略;能源革命与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公共机构智慧能源管控技术及案例分享;保障能源供给,推动能源生产消费转型升级;我国乡村电气化的进程和未来展望;新基建背景下的电力物联网建设;绿色环保视角下的新型充电网络建设;国内外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等
 
(来源:浙江在线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3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