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我国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运行!

发布日期:2023-11-20

  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我国正式启动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行,产业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记者注意到,符合条件的智能网联汽车所搭载的自动驾驶功能包括3级驾驶自动化,也就是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和4级驾驶自动化,也就是高度自动驾驶功能。

  在汽车生产企业方面,突出了“安全”两个字。企业应具备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软件升级、风险与突发事件等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应具备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安全监测服务平台,可对车辆的安全状态进行监测,并建立报告机制。

  在车辆运行城市方面,应当具备相应的政策保障、基础设施、安全管理等条件,能妥善应对安全风险和突发事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超过2万公里,一批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大范围开展了研发测试,部分产品已具备一定的量产应用条件。通过试点,将有利于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性能提升和产业生态的迭代优化,保障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安全运行,推动我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发展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及市场情况智能制造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智能化探索新能源汽车技术原理与创新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融合发展新能源汽车营销渠道的模式和策略基于车路联网的新一代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研究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保障与品牌建设
 
(来源:央视财经)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3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