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金华经验”

发布日期:2021-09-03

       随着我省数字化改革的全面推进,“数字浙江”建设迈入新阶段。如何贯彻落实这一重大战略举措,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全市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金华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边学习、边对接、边部署、边动员,拉开了全市数字化改革大会战正式的序幕。围绕数字革命这个关键变量,金华将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金华经验”。

       记者从金华市委改革办获悉,今年金华将着力推行“三行动三清单”机制,即按照“三个行动贯穿全年、三张清单动态调整”要求,开展“摸家底”行动、制定特色应用集成清单,“找问题”行动、制定业务协同需求清单,“创品牌”行动、制定创新突破项目清单,在与全省同步完成平台建设和功能应用、数字化改革核心指标完成省定目标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性、引领性金华特色数字化改革成果。

       金华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三行动三清单”机制有效运转,金华正按计划落实“八个一”工作步骤,包括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和相应专家智库、制定金华市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和本年度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清单等。具体推进过程中,将重点把握好四条工作原则,即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数字化改革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效能提升和方便群众相结合、技术迭代和制度创新相结合,进一步放大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同时,将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奖惩机制保障、智力支撑保障、法规制度保障,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趋势;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浙江智能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共生共享共创共赢的逻辑与路径——宏观创新思维、逻辑思维;整体传播视阈下的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制造、新治理、新业态、新基建;数字化改革开启“整体智治”新征程;文化科技的融合与数字文创经济创新发展等等

相关开班案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80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