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1

       七一前夕,6月18日,浙江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长吴朝晖作了题为《道路坚守与理论自信: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的报告。

       吴朝晖指出,要坚持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重点了解、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强化道路坚守与理论自信,凝聚学校争创一流、迈向前列的强大动力。他在系统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时表示,这一时期的重要探索为我国提供了关键人才、创新等支撑,是党领导高等教育扎根中国、走向世界的鲜活展示和生动缩影,实现了我国高等教育“由小到大”的关键性转变。

       吴朝晖表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演进逻辑与时代内涵,是探索中国式高等教育独特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的发展延续,将继续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新方案,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贡献新模式。多年来,浙江大学始终坚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始终坚持德才兼备育人导向,在推进一流教育教学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始终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在优先保障教育教学中提升育人质量;始终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践行“四个服务”中推进一流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在服务国家区域战略急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师生为本理念,在解决师生重大关切中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始终坚持以深化改革促发展,在动能转换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在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系统中践行社会主义大学使命;始终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引育并举中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大学。

       吴朝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18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为学校描绘了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可以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发展要求、发展路径、发展理念、发展动力的重要论述,萌发于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全校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更加坚定地“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心怀“国之大者”,高质量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着力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着力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不懈奋斗,着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专题党课。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老同志和师生代表等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主会场参加,各学院(系)、校区、附属医院设置了视频分会场。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学党章,知党史——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党史人物讲规矩的经验与教训;关于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和研究;认真学习“四史”,永葆为民初心;社会主义五百年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如何认识把握中国道路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历次党代会与重大历史事件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3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