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党政领导班子赴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7日,浙江大学党政领导班子赴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学习考察,并在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追根溯源,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继承革命传统、开好奋进新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傅强、黄先海出席。

       下午,校党政领导班子一行来到南湖边,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接着,班子成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学习观看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听取建党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介绍。在纪念馆广场的宣誓墙前,任少波带领班子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任少波在随后于海宁校区举行的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是鼓舞激励党和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深刻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自觉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扎根大地勇攀高峰的动力源泉,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任少波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党和人民的思想根基,牢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学治校实践。要强化宗旨意识,扎根中国大地办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主动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解决广大师生的关心关切问题。要深化使命愿景,勇于担当开创一流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过大讨论活动凝聚共识、创新开拓、高质发展,更加主动地服务国家区域战略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要弘扬奉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成果,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思想稳定、安全保密、综合治理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吴朝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共一大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以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自觉用红船精神指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改革创新,为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不懈努力。

       会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师、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晓东同志作了《回顾建党历史弘扬“红船精神”》的辅导报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校党委常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学党章,知党史——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党史人物讲规矩的经验与教训;关于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和研究;认真学习“四史”,永葆为民初心;社会主义五百年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如何认识把握中国道路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历次党代会与重大历史事件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1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