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开展企业互访走进温州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当前领军企业的经营正在经历技术带来的变革,数字化技术、智能制造对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了助力领军企业数字化转型,2021年4月8日,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开展了企业互访走进温州站活动。 

       本次走访的第一站:乐清龙头企业正泰集团,始创于1984年,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学员们来到正泰集团创新体验中心, 正泰集团物流中心经理金拓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正泰发展历程。创业创新36年来,正泰集团坚持围绕主业发展,积极推进“一云两网”战略布局,持续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随后大家参观了正泰智能制造车间,通过对机器人手臂、流水机械化生产线的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企业车间的整体运作。正泰集团自主研制集关键零部件加工、装配、检验、包装等全制程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从设计到销售的全价值链数字化,完成智能制造新模式在用户端电器行业中的应用。正泰从一开始的低压电器制造,到现在的新能源、光伏电站开发,到布局全球,引领着乐清的工业发展。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互动交流大家惊叹于技术给各领域带来的巨大改变,对如何利用智能技术,使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赢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开拓了新视野和思路。 

       走访的第二站:乐清经济开发区。乐清经济开发区1993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是浙江首批1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开发区作为乐清工业经济的主平台,主导产业是电工电气、高端装备制造。大家参观了开发区,并就平台搭建、人才引进、优惠政策等方面和工作人员做了详细的交流与学习。 

       企业互访作为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为学员提供了交流经验、谋求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了学员间的合作对接和互动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

 
 
 
项目概况: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4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千人培训计划”。浙江大学连续多年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项目,累计举办10余期培训班,培训超过1000人次,其独具特色的项目设计和培养模式得到了工信部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点击在线报名
 
✉ 通讯地址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5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