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活在当下,干在此刻——浙江大学纪检监察业务班培训心得体会

2021-05-06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浙大培训结束有一段时间了,培训期间的一幕一幕时常浮现在脑海,挥之不去,还愈久弥新。

       纪检监察法规知识、审查调查与监督职责、证据采集与办案技巧、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我们精心安排了贴合实战需要的课程、遴选了知名教授、专家前来授课,印象最深的当属“情绪与压力管理”这门课程。

       浙大教授陈树林,喜欢观鸟、摄影和钓鱼。可能是相同的爱好,也可能是舒缓工作压力的需要,陈教授侃侃而谈3个小时,我们听得饶有兴味。

       观鸟,没有年长与年幼之分;摄影,无分资深和菜鸟;钓鱼,不与他人比鱼获多少……一切只为活在当下,享受此时此刻。潜移默化的心理干预,对事务繁忙、压力山大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活在当下,既来杭州,则要欣赏杭州。

       千里游人来杭州,半为西湖半为绸。培训之余,邀三五好友,杭州城里城外走一走。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既来到浙江,则要学习浙江。

       我们在西溪学党史、聆听了红色故事。将旅游开发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既抓经济更讲政治,令我们由衷叹服。

       凌云之志,永立潮头。在云栖小镇,我们感受了日新月异的前沿科技,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大数据、云计算……反观我们宜城,虽然号称宜居宜业之城,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很多的基础工作需要完成。

       坚持你所相信的,相信你所坚持的,王坚院士提醒我们相信信仰的力量。信仰就像天上的北斗星,而脚踏实地的干才是通往信仰的唯一路径。

       干在此刻,就要对标看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一刻不停地转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我们创建“千亿级、五十强、幸福城”也不是梦。

       干在此刻,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取证合法、证据充分,监督有力、法法衔接、处分适当”,培训中,老师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大到运用党纪国法两把尺子、小到文书细节处理都需要我们在工作实践中精准把握。

       “权力越大,风险也就越大”,老师们谆谆告诫,“按党性做事、凭良心做人”。培训课堂上,我们不仅学到了业务知识,更学到了做人的道理。老师的话语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心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只有铁一般的纪律,才能锻造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山外青山楼外楼,更有精彩在后头。浙大培训的目的在于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结交朋友、促进工作,当前的六项清廉建设、乡村振兴监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数据比对问题线索核查、巡察反馈问题监督整改等工作,我们责无旁贷,更是使命在肩。只要我们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干字当头,我们定能迎头赶上。

       “2021,毕业不说再见!”结业仪式上,孙亮老师的话犹在昨天。

       “同学们,一路平安,期待明年再见!”送别的汽车启动之时,庞学群老师使劲地挥着双手,灿烂的笑容依旧清晰。

       杭州之行,不虚此行。杭州且珍惜,西溪且留下,我们还会再来的!

       充电一星期,续航一辈子。珍藏好浙大金灿灿的校徽,带着忠诚、担当、自信和勇气,我们纪检监察人再出发!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创新;监察案件中的证据的审查与判断;监察体制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等
 
作者:李成雄 宜城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80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