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9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18日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浙江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报告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并对2021年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部署。校长吴朝晖就《规划(审议稿)》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2020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树立“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战略导向,实施“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两手抓、两战赢”,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认为,“十四五”是浙江大学完成“双一流”建设第一步任务、迈向第二步战略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认真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育先机开新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对学校进一步把握战略方向、明确战略任务、擘画战略蓝图,对全校师生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同意提交学校“双代会”审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精神,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符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体现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

       全会认为,2020年,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浙江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重大政治任务贯彻执行,持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加快构建“四责协同”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廉洁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网络,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探索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监督体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打造高水平的铸魂育人工作体系,围绕“四个面向”开展引领性创新,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战略迭代和动能激活,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保持战略定力,矢志铸魂育人,锐意改革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求是新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1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