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今天,自主研发生产的“浙大芯”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2

       22日,2023中国(杭州)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暨全国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论坛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召开,研究集成电路未来发展新趋势,探索产教融合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新路径。

       集成电路是支撑国民经济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产业形态复杂、学科交叉性强,因此迫切呼唤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会上,教育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集成电路(制造)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基地揭牌。据了解,该基地将从开展师资培训、推动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建设、探索与研究生相衔接的优秀本科生融通培养机制等七个方面为浙江省集成电路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撑。浙江省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也于会上揭牌。

       高校是我国集成电路创新的主力军,但仍面临研发成果难以产业化、人才培养与产业主流无法衔接等困境。首批9家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负责人代表于会上发布联合倡议书,他们将充分利用浙江省CMOS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共同建设我国高校集成电路制造牵引的校际联合平台。未来,该平台将在共同加强应用导向的基础研发、优先支持高校创新成果产业化流片验证、优先支持高校学生实习需求等方面发挥作用。

       此外,科创中心还与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七家行业龙头企业签约共建集成电路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校企双方将联合培养集成电路专业博士研究生。

       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CMOS集成电路创新平台自主研发生产的“浙大芯”发布仪式,全国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论坛,集成电路产教融合研讨会、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等活动。

(来源:潮新闻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科技创新与“校”“企” 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校企共同体背景下的现代学徒制研究与实践现代职业教育本质与校企合作:理想、现实与抉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以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课程框架与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五维四段”建体系,产教融合育“双师”——产教融合是双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德国职业教育制度和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研究学分银行运营模式研究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80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