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新发布15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浙大马兰工作室等入选!

发布日期:2023-05-31

       29日,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主场活动在杭州举行。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主场活动以“点亮精神火炬,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由浙江省科协、浙江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结合浙江特色,以“播撒·希望之光”“守护·万家灯火”“奔赴·科创未来”三个篇章串联全场。

       省委省政府专门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信慰问。贺信向辛勤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握国家所需、规律所在、未来所向、新者所谓、发展所要,切实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浙江担当,在开拓创新中勇立潮头,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还连线了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超重力场大设施现场、余杭蜜梨科技小院,发布了钱学森科学馆、浙大马兰工作室等第二批15家浙江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并授予钱学森学校、竺可桢中学、苏步青学校、茅以升实验学校、蒋筑英学校、建功中学“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铭牌。“浙里”科学家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出征仪式的火炬在主会场上点亮。

       活动中,来自浙大马兰工作室的舞台剧表演《星辰·大地》,讲述了浙江大学王淦昌、程开甲、林俊德三代师生的传承故事。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学员代表给“两弹一星”元勋亲属献花致敬。

       “父亲说,就是要为国家作出贡献,国家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而且必须做出来!这也是他用一生践行的价值观。”提及父亲王淦昌先生曾错失三次诺贝尔奖、为国隐姓埋名17年的过往,女儿王遵明现场回忆道。

       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所长、谭蔚泓院士作《我的分子医学梦》主题分享,青年科学家代表胡新央、付彩云、李松涛、刘远联合表演诗朗诵《生命的火炬》,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获奖者代表杨嘉苗以《芯火相传》为题通过讲述三代造芯人的故事,展现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点亮精神火炬、传递科学薪火的探索和奋斗精神。

       省委人才办等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各类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代表、青年科技人才代表,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实验室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从科技创新看大国崛起——科技破局,创新引领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与服务运营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创新驱动的新兴数字技术与新兴数字产业——国际视野的演进、政策、探索、趋势金融创新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系统建设与数据安全防范科技孵化器建设与运营模式探究
 
(来源:钱江晚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7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