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机关党务工作浙大培训感悟

发布日期:2020-12-10

       按照安排,我有幸参加了由党群工作部组织的2020年机关党务工作知识培训班的学习,感觉收获颇丰。这次的党课学习,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填鸭式培训教学方式,而是采用讲座的形式、分组讨论的形式、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和嘉兴革命纪念馆等鲜活的体验样式,使我们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中国历史,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讲座人旁征博引之中切实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风采。下面就谈一谈我参加完这次党课学习后的两点心得体会。

       一、更加强化对党的进一步认识

       这次的党课学习,讲座人分别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直机关等各个单位,水平都非常高。在他们的讲座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也理清了一些原来自己对党认识中的误区。他们的精彩讲解,常常赢得阵阵掌声,不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党务工作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二、加强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提升党建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二是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促进党内民主决策,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和谐党组织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是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推进智慧党建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不断提高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职工群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促进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坚持按党员标准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扩大党组织队伍,增加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领导力与中国的百年发展道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党建新格局;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与组织建设;新时期互联网+智慧党建工作;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新形势下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如何把握好党建“核心”与业务“中心”的若干思考
 
(作者:科技人才局 李舒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7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