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用心与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赴浙江大学培训心得

发布日期:2020-12-10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有幸在最好的时节,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刚刚结束了在浙大校园里开展的为期一周的机关党建专题培训班,回到工作岗位,学习的场景就像电影蒙太奇一般在我脑海里反复回放。以下,我将从所学、所思、所践三个方面分享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一、所学——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效果好

       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围绕机关党建的主题开展,课程内容丰富,包括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党支部工作实务和工作案例解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卓越领导力等;培训方式多样,除传统的课堂讲座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生动积极地学习研讨等。

       在课堂里学习,丰富的理论和多彩的案例,让思想迸发出火花。

       到现场教学,实物的感染与互动的推进,使身心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中。在阴雨绵绵的下午,驱车往返三小时,只为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去寻找当年的星星之火,近距离的感受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我们冒雨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誓言都那么铿锵有力、坚定不移。在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来到朝气蓬勃的江干新区,坐落于钱塘江畔的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以几个动态屏幕,生动展示杭州形象、党建形象,把传统的静态知识附加智能化体验,提高认同感;场馆空间大,观影室、书法室、舞蹈室等功能教室比较多,可以开展丰富的支部党建活动;来参观的单位、公司络绎不绝,党建共建活动不断,对于丰富党建品牌、互相加深了解有较大意义。在这里,党群服务的理念和效果毫不逊色于各种高大上的设施设备,杭州市委、市政府为民服务的理念和科技化水平都让人感叹。

       二、所思——对比示范典型,我们的差距在哪里

       (一)杭州党建工作的亮点

       结束培训回到岗位,虽日常工作繁多忙碌,但静下来的时候,杭州党建工作的亮点会不时在脑海里闪烁。概括说来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党建创新工作的理念新。二是智慧党建创新实践水平高。三是党群服务落地实。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明。五是城市基层党建与机关党建互动佳。

       (二)所在支部的不足之处

       成都和杭州这两座城,无论从人文历史还是城市建设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对比杭州的亮点,我们主要在创新理念和智能化水平上存在差距。细化到基层法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上,存在以下五点不足。

       一、是理论武装方面的问题。

       二、是宗旨意识方面的问题。

       三、是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

       四、是党务管理方面的问题。

       五、是党建队建方面的问题。

       三、所践——结合支部党建工作,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

       通过学习反思,结合中共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民三庭支部特色,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

       一、是将支部品牌建设落到实处。

       二、是运用“互联网+”探索智慧党建。

       三、是党建活动及党建研究方式不断创新。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领导力与中国的百年发展道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党建新格局;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与组织建设;新时期互联网+智慧党建工作;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新形势下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如何把握好党建“核心”与业务“中心”的若干思考
 
(作者:高新法院民三庭支部 明晓婧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81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