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来到浙江大学调研并座谈

发布日期:2020-09-30

       9月29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来到浙江大学调研并座谈。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推进科研合作并落实共建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应急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相关事宜展开交流。

       孙华山指出,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建立的目的在于用科学手段解决实际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将相关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可用的资源。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应急智能装备研究中心,解决应急救援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轻型化等问题,以更好应对应急管理的日常难题,最大程度减少应急救援中的人员伤亡。同时以应急智能装备领域为切入点,推动双方进一步的战略合作。

       吴朝晖感谢国家应急管理部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建设。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推动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浙大的多学科优势为国家应急管理提供支撑保障;要以应急智能装备研究中心为抓手,推动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要创新合作模式,探索更畅通的沟通机制和更完善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公杭出席座谈会,副校长王立忠主持。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介绍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定位、功能等有关信息。浙大科研院有关负责人作学校科研发展整体情况介绍。

       浙江大学科研院、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公共安全治理思路的重要论述解读;新时期煤矿企业“一通三防”工作新理念、新措施、新技术;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理念探讨;“安全大脑”与“智慧应急”;防灾减灾的社会动员与社会参与;救援指挥、救援力量和救援资源的整合、管理、共享;如何提升煤矿山、火灾、爆炸等事故救护能力;我国应急救援装备配备技术创新与物资储备升级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6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