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与蚂蚁集团共建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7

       9月26日,浙江大学在上海外滩大会上宣布与蚂蚁集团共建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双方将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研究等领域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和蚂蚁集团副总裁韦韬出席大会。

       何莲珍表示,浙大与蚂蚁集团的金融科技研究合作以国际联合商学院为主要平台,聚焦“金融科技”“数据安全”及“智能计算”研究领域的合作已持续开展,形成多项合作研究成果。期待浙大的科研人才优势,与蚂蚁的技术经验优势碰撞出火花,依托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的建立和发展为杭州金融科技发展积累更多研究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韦韬表示,浙大-蚂蚁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立志成为相关领域的全球标杆,为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除共同投入研究力量外,蚂蚁每年都为浙大的优秀同学提供长期的实习机会和“数字金融青年领军者培训营”等活动机会,并不断探索金融硕士联合招生、奖学金设置等方面的合作。

       大会上,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0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作为中国金融科技发源地,杭州拥有世界级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在内的十多家高融资未上市企业,融资总额超230亿美元,居全球首位,并连续3年金融科技体验排名全球第一,迈入全球金融科技城市第一梯队。此外,杭州数字经济规模超万亿,年增长率超20%,不仅被誉为“全球移动支付之城”,创造了第三方支付城市服务场景的多个全球“第一”,而且率先提出“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数字治理第一城”。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5G引领“新基建”,赋能新应用;创新环境打造与政校企产学研结合;科技孵化器建设与运营模式探究;用数字重塑世界: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孪生发展;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系统建设与数据安全防范;城市进化与未来城市:科技、产业、空间与治理;国家高端智库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的力量:以美国页岩革命为例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43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