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与浙报集团携手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将在共同建设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实践基地方面形成更加良性的合作机制,探索构建校企合作育人长效机制。

       据了解,该基地将在深层次互聘、嵌入式实训、项目制实习和全媒体实验等方面进行尝试。比如双方建立健全互聘互派制度,加强指导教师双向交流和教育培训,浙报集团每年选派1-2名优秀编辑记者到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兼职授课或开设专题讲座,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每年选派1-2名骨干教师到浙报集团兼职或挂职;开放精准快捷的实习通道,实践基地每年接收约20至30名实习生至浙报集团实习;创建嵌入式实训模式,通过实践基地建设,将学生的实习与教学环节衔接起来;联合运行融媒实验教学平台,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联合建设融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

       揭牌仪式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说:“今天我们翻开了高质量合作的崭新篇章,将以卓越新闻人才实践基地为依托,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构建学界业界优势互补、理论实践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为我省、乃至我国的新闻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新时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正面宣传的必要性抓好新闻宣传,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建构中国话语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方向与思路互联网+背景下全媒体时代的传播变化与新闻宣传微博、短视频等新闻宣传渠道整合与运作管理提升舆论引导力,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践行“四力”,新闻为民的脚步永不停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1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