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并讲话

2020-09-23

       9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服务‘重要窗口’建设之打通知识产权‘最后一公里’”这一主题开展活动。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活动并讲话。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何琼、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赵荣祥教授、光华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副所长何怀文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黄灿教授分别从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风险管控、法律基础、未来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并与现场和线上听众互动,反响热烈。

       葛慧君充分肯定了这场活动。她说,本次活动主题富有时代性、现实性,形式上突出多元、专业、互动,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体现了高水准、高质量,促进了知识产权意识强起来、氛围浓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打通知识产权“最后一公里”是系统工程,需要多维发力、标本兼治,加大侵权打击力度,提高维权能力,健全联动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葛慧君希望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再接再厉、探索经验,成为我省委员会客厅“百花园”中的一朵特别耀眼的鲜花。要坚持开门会客、开放聚识,依托一流大学的优势,根据不同的主题,选择与之相匹配的活动形式,扩大开放度和影响面,努力把更多的团结联系对象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突出质量为先,注重效果,做深做实每一个环节,特别是把好选题“第一道工序”,同时注重选人、选地、选方式,宜大则大、宜小则小,不断提高会客厅活动的水平和质量。要培育“互学互鉴、同心同行”的会客厅文化,使会客厅成为学习交流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教育、人心力量得凝聚的平台,让“朋友圈”越拓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团结联谊工作,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以来,开展了一系列聚焦时代发展、广泛凝聚人心的主题活动。他说,面向全面创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将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率,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构建知识产权体系将有助于回应及解决虚实社会交互、智能机器产生的成果归属等新问题。他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要以引领性的知识产权研究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共同打造知识产权研究重镇;以融合式的知识产权教育服务人才生态最优省建设,共同培育对接我省未来产业的高素质研究生队伍;以制度化的知识产权治理服务我省现代政府建设,为后疫情时代提供更多决策咨询服务。各方要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为我省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注入强大动力。

       当天,葛慧君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外人士之家、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帅燮琅,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参加,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负责人杨华勇院士主持。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云端”的方式,浙江大学政协委员、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研究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等单位的1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于2019年5月创建,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以服务“重要窗口”建设为主线,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体现了“院士扛旗+专家领跑”特色亮点,发挥了思想文化交流、联系服务群众、协商民主议事等重要功能。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博士生会、青年教授联谊会、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履行政协职能,恪尽委员职责——政协(委员)是干什么、做什么、怎么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制度创新;法治思想与政协民主监督;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优势及对世界的贡献;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道路与优良传统;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以协商民主贯穿于三大职能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1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