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杭州服务”亮相2020服贸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展现“杭州服务”风采,共襄全球服贸发展盛举。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2020服贸会”)浙江主题日活动于昨天举行,杭州在活动上分享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探索实践和先进经验,引起各界关注。

  2020服贸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彰显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释放出我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借此全球性盛会,通过展示和分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系列成果,杭州展现了打造“重要窗口”的积极作为,更着力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不断扩大服务贸易的“朋友圈”,推动更高层级的国际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大会期间,市商务局组织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策影视、电魂网络等16家杭州服务贸易龙头企业亮相浙江综合展区,以实物展示、虚拟互动、游戏体验等多样化形式,展现杭州在数字安防、数字金融、数字内容、数字供应链等方面的领先实践。而在昨天浙江主题日活动上发布的“2019年度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单中,杭州企业独占83席,充分体现了杭州争创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实力。

  作为全国首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杭州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圆满完成了第一、第二阶段的各项试点任务,6个案例入选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数量位居全国首位。近年来,杭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成为各类数字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热土,激发出“万物生长”的特质,显示出高端业务日益聚集的高质量发展特征和差异化发展特色。

  优渥的营商环境、产业土壤和不断壮大的市场主体,推动杭州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应用能力不断提升。疫情期间,杭州率先打造数字化“抗疫”方案,由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的“数字防疫系统”覆盖全国各大省市,为“六稳”“六保”作出了贡献。面对全球贸易风险和挑战,杭州服务贸易更激发出顽强的发展韧劲和巨大潜力,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7月,我市数字服务、金融服务、影视文化等新兴领域服务贸易出口额实现59.437亿美元,同比增长17.03%;知识流程外包离岸执行额同比增长15.16%,其中,研发服务同比增长82.85%,医药、生物技术研发服务同比增长151.61%等。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外服务贸易摩擦;服务贸易与服务贸易自由化;服务贸易国际规则解读;服务贸易内涵外延及发展趋势;服务贸易统计基础与前沿;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和重点企业认定;浙江服务贸易、文化贸易经验做法与服务贸易统计;浙江省发展服务贸易的基础和方向等
 
(来源:杭州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8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