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158亿元!浙江按下“新基建”重点项目投资启动键!

发布日期:2020-07-13

       7月10日上午,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杭钢半山基地举行。

  该项目作为浙江省“新基建”重点项目,由杭钢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实现两家大型企业优势互补,释放聚合效应。采用阿里巴巴最新设计、建设、运营标准体系,总投资158亿元,可运行20万台服务器,是重点培育的“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国内设计建造最节能的数据中心、全国单元区计算能力最大的项目之一。

  根据当天省政府发布的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2020—2022年累计完成投资近万亿元,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我们是第一个开工的项目,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落地,是落实浙江省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杭钢改革发展提速的标志性成果。” 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称,这有利于促进半山基地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和产业生态形成,实现对半山基地现有存量资产的整合和升级,推动半山基地建设配套政策落地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按下了新基建投资的启动键,助力新基建驶入快车道。

  从炼铁成钢,到点“数”成金,数字经济已成为杭钢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战场。2016年开启转型大幕以来,杭钢集团主动对接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打造“四大平台、一个支撑”为架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努力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目标。半山基地数字经济特色小镇规划形成“一镇两园三区”的产业布局,先后成立了杭钢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数据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完成总投资为30亿元的IDC项目一期建设,加快落地二期建设;拓展数字采集运维产业市场,与多个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主动融入杭州市大城北建设规划,确立了以“半山基地数字经济特色小镇”建设为核心的培育主业地位。

  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表示,杭钢人将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笃定前行,奋力实现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我省推进数字浙江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的绿色发展之路,自2005年起率先实施生态补偿机制,探索乡村宅基地、集体土地资源利用的新方式,争取到了点状供地的“坡地村镇”试点、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制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等25项国家和省市改革试点,有效破解了制约乡村旅游发展中的土地、产权等制约因素。探索乡村民宿的规范化、标准化、品质化发展路径,为乡村民宿发展提供了“莫干山样本”。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5G引领新基建,赋能新应用;工业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下的智慧生活;新基建背景下的区块链技术;顺应新时代,把握国家支持布局新一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新时期布局智能计算中心的“先手棋”;基于新基建视角的政校企产学研合作与规则标准制定;杭州“城市大脑”的构架与实践;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等

培养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培训时间:9月21日-9月25日共5天学习(滚动开班)
研修费用:7500元/人
学员规模:40人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
培训方式:主题学习+移动课堂+结构化研讨汇报
 
(来源:浙江在线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1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