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九个步骤助你培养领导力,成为卓越的企业领导者!

2020-06-16

       关于领导力,不仅是职位带来的角色,也不仅仅只是因领导水平高低,带来领导实力的表现。事实上,我们在探讨、研究领导力方面话题时,是可以清晰的看到领导力的几个层次摆在那儿的。那么,究竟是哪几个层次呢?这几个层次的含义又是什么呢?下面将对其作出阐述:

01、个人领导力发展的五个层次

       职位:人们追随你是因为他们非听你的不可

       职务,是你进入领导角色的门槛。因为职务故赋予了你角色与权力。但同时,也赋予了你责任。如果,你只看到了或者只会利用职务赋予你角色的权利,而忽视或者看轻、漠视等同份量的责任。那么,你的领导力仅仅停留在职位上。且位不久保。

       认同:人们追随你是因为他们愿意听你的

       认同,是在你领导职务角色基础上的一次领导力的提升。人们认同你,意味着你的领导思维是清晰的,在责权方面的行使是符合职务需求的。人们认同你,就意味着不仅仅只是迫于你职位给你带来的权力,而是你在职务上的行为符合拥有该职务的要求。由职务到认同你本人,是你领导力的一个提升,也是你正式进入拥有领导力的大门。

       产出:人们追随你是因为你对组织所做出的贡献 

       产出即成就,你为你所领导的组织带来了什么样的产出,即意味着因为你的领导,组织能够有哪些成就?组织的生产力就是领导者领导力的成就测试表;也是求证人们之所以认同你的结果体现。高产出,代表你的领导力方向、战略、领导力艺术是正确、有效、高明的。反之,则不然。

       立人:人们追随你是因为你对他们所付出的

       立人,你在成就组织、组织因你的领导有高效产出的同时,也应成就组织的其他成员。“利他”是这第四层领导力“立人”的核心思想。你对追随人们的付出,使组织成员因追随你而得到成长和收获。组织成员看好的不再是你领导职务的本身,而是你的为人。你确立了自己不等同于其他前三者层次领导力的地位。组织成员看到或者想到你时,首先是你本人,然后才是你的领导职务。

       巅峰:人们追随你是因为你是谁以及你所代表的

       巅峰,巅峰是建立在第四个层次基础上的升华。你已经超越了一个普通领导者的角色。因为你是你,所以你能代表什么;你就是一个让人们看到希望与曙光的组织符号;你独具一格的人格魅力及导师特征让你成为了组织中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你已经成功登顶领导力的巅峰!

02、成为领导者的九个步骤

       反思得出解决方案。

       领导者已经把反思作为一个习惯, 可以进行随时随地的反思,很多人有个错误的认知,认为一个人只有犯错了才需要反思,其实不是,优秀的领导者是对经历进行反思,通过对自己不断提问,弄清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有哪些需要改善,下次再发生该如何面对等等。

       解决方案形成观点。

       每位领导者都是善于倾听的人,但是不代表他们就是一个听从者,他们吸收别人的精彩观点,但是关键是他心里有自己的鲜明的观点,并且这个观点是很深刻的。能独立思考、有创新、有深度的观点,是一个优秀领导者的标志。

       观点得出认知。

       一个人有了自己的观点,就代表了他的认知水平,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怎么形成的?就是来自于对每一件事形成的一个个不同的观点,这些观点有反过来表达这个人的认知和思维,可以说一个人的观点就是一个人灵魂的镜子,把自己照的非常清晰。

       认知得出检验和衡量。

       这部分有四个检验,如果你能够完整的回答出来这四个问题,我相信你会找到真我:

       ——你想要的是什么?你的能力和潜力在哪?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呢?

       ——什么在驱动着你?什么带给你满足感?这两者的差距

       ——你的价值观和优先考虑的事情是什么?你的组织的价值观和优先考虑的事情是什么?仔细衡量这两者之间的差距

       -——你是否有能力并愿意战胜这些差距?

       检验和衡量激发渴望。

       渴望就像吃饭一样自然,它就存在于我们所有人的身上,尽管渴望和激情无法被传授,但是却可以被激发。渴望来自于对自我追求的高度认知,来自于强大的动力。

       渴望产生精通。

       作为领导者,必须要精于业务,马蒂·卡普兰描述领导者需要具备的三点品质包括胜任能力、清楚表达的能力和人际敏感、机敏和共情能力。

       精通产生战略思维。

       我们很多时候尝试很多东西,那都是在战术上寻求突破,而不是从战略的角度思考问题。而如果你精通一个领域后,就能够很自然的看清楚未来。

       战略思维促成充分的自我表现。

       战略的制定是依据于一个企业的愿景,一个有追求的人,会把自己的思考充分的进行分享和讨论,过程中他们就是在做自我表现。

       认可跟随。

       如果别人也认可你的愿景,那就会跟随。领导者自然而然产生。当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的表现,就形成了领导。

 
 
 
项目概况: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4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千人培训计划”。浙江大学连续多年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项目,共计举办10余期培训班,培训超过1000人次,其独具特色的项目设计和培养模式得到了工信部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点击在线报名
 
✉ 通讯地址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6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