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由中国牵头制定,全球首批电商国际标准在杭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15

  全球电商领域国际标准在杭州实现零的突破。在11月14日开幕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321)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全球首批两项电商国际标准发布。这是电子商务国际贸易规范化建设的关键一步。

  记者从现场获悉,这两项标准分别是ISO 32110:2023《电子商务交易保障——词汇》和ISO 32111:2023《电子商务交易保障——原则与框架》,均由中国牵头,法国、英国、德国、挪威、日本、塞内加尔、刚果、新加坡、印度等国共同参与制定。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两项国际标准属于基础类标准,在全球范围内统一了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和术语定义,梳理了电子商务交易保障的主要框架、主要业务范围和基本原则,为后续关键国际标准研制提供技术遵循。

  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国际交流与电子商务标准化研究部主任张鑫告诉记者,此前,电商领域尚无统一的国际标准,各国均按照自己的标准运行,在跨境电商交易中经常遇到因术语定义差异化产生的误解和摩擦。

  “比如,‘直播’‘配送最后一公里’这样的概念,原先各国的定义是有差异的,现在通过这两项标准进行了统一,各国形成了共识。”在张鑫看来,两项标准的发布,有利于在跨境电商交易中保障各方利益。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如何搭建乡村电商直播平台和培养乡村农产品主播;“互联网+”下的农村电商战略规划与顶层设计;共享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助力数字贸易新发展;电子商务战略决策定位与新兴产业培育;探索跨境电商、社交电商、自营电商等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招商引资;中国电商产业链资源整合与开放输出平台建设等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8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