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培训,龙岩市干部这样说……

发布日期:2019-11-25
浙大学习培训,共话龙岩发展
 
——在龙岩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结业仪式上代表第一组的交流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大家好!
 
       按照学习计划,10月29日下午全体学员举行了班级研讨,我们第一组共16人积极参加研讨并踊跃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赖招源亲临研讨现场,听取各位学员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整个研讨活动主题突出,气氛活跃,并结合实际谈心得、谈感受、谈愿景,收到良好效果。受第一组全体学员的委托,由我向全班同学报告并分享。
 
       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组织的此次学习提升培训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地参观;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践认知;既有高屋建瓴的思想引领,又有接地气的经验可资借鉴,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参观,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探寻了规律,增强了信心,为政协委员更好履职,为闽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策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基础和丰富的知识储备。
 
       赖招源副主席说,此次培训学习,听了许多委员的感想,很高兴,要结合实际,提出建议,持续抓好;很有信心,外出培训的计划要列入明年的计划,以丰富政协委员的阅历;很欣慰,组织严密,各人尽责,基本上完成了培训任务,使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接下来,就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坚持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吴奋强、陈家明委员说,浙江的学习和再学习能力很强,让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特别是“一带一路”课程,理论系统性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王永昌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要经常有针对性地思考,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尤其要多谋经济发展之策,提振信心,比如市政府刚刚出台的搞活龙岩夜市经济的措施,就是政协委员提案引发的。浙江安吉余村的主导产业就是毛竹,现在看来,他们把毛竹渗透到各个门类,甚至提升到文创产业方面,很了不起。
 
       金丹委员说,通过此次学习,浙江人有三个方面给人印象深刻,这就是“敢于无中生有的意识特别强烈”,也就是策划生成能力,余村这方面尤其做得好,善于讲故事,有做品牌的理念;“学习永无止境”,比如浙江实行的垃圾分类,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实行了,说明行动快;“步调一致才能打胜仗”,只有方向明确,统一意志,才能下好先手棋,取得胜利。
 
(作者:宋客)
(来源:“宋客e家”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72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