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山市教体系统政工干部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心得

发布日期:2019-08-27
潮涌之江问道浙大,知行合一匠心内化

                           ——系列报道(一)

       为更好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全市教体系统政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在市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下,经过市教体局师资管理科、教育系统人才交流中心的精心策划,全市教体系统政工干部一行60人在师资科科长黄庆财的带领下,怀揣着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廖诚的殷殷嘱托,奔赴美丽的浙江大学,开启了为期6天的培训。

       8月19日上午,培训班举办了开班式,黄庆财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教体局领导对教师队伍、政工队伍建设的重视,并从“深化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强化管理,确保培训质量”“遵守纪律,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严守纪律,争做先进,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为了顺利高效地完成本次培训,经过精心挑选,培训班成立了班委,并独具匠心地从传统典籍中选取了“日新、求索、星汉、明德、敏行、鹿鸣”等具有积极意义的词语做组名,培训班的组织者、教育人才交流中心潘绮琪对班委成员及组名寓意一一作了介绍,并用“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唱晚舟;求实创新强素质,之江问道立潮头”与学员们共勉,希望大家能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今天,大家用激情与认真聆听、反思。明天,大家会用使命和担当践行、落实。

(学员 许其山 供稿)

立德树人担使命,寻迹红船砺情怀

                    ——系列报道(二)

       “北有未名湖,南有华家池”。华家池畔柳树顺着微风飘来淡淡清香,让人不禁享受起政工干部创新能力学习培训的屡屡惬意。8月20日是到达浙大学习培训的第二天,经历轻松而又韵味深长的一天的学习,政工干部学员们依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天的学习当中。

       一天的学习,从课内延伸拓展到课外,从学术讨论到现场教学,充实而精彩,每位政工干部学员都在专心聆听,净心内化,为提升干部素养和提高政治站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员 陈媛 供稿)

积跬步备豫不虞,固初心未来已来

                    ——系列报道(三)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做任何事情,抓住关键点便可总揽全局,掌握了正确的方式方法便能事半功倍。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政治站位,及时防范化解身边的重大风险,面对席卷而来的未来浪潮,我们只有始终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以变革的姿态迎接未来,决胜未来。

(学员 胡晋玉 供稿)

观潮钱塘筑梦 悟道浙大笃志

             ——系列报道(四)

       上午,学员到达杭州梦想小镇参加现场教学,体验新型“众创空间”的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听新时代的科技发展故事;下午,开展主题为“眼力、脑力提升:融媒时代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与文化创新洞察”的讲座学习。

       五天前,中山教体人从珠江穿钱塘,中山到余杭,浙大问道。期间,感互联网技术的先进,叹城市大脑治理下的科技繁华,更觉肩上使命荣光。“溯洄从之,道阻且长”“道虽弥,不行不至”,而今悟道后,倍珍惜,归去还做求是人。

(学员 李显刚 供稿)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70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