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07-19

       2019年7月14日,我有幸参加了武冈市举办的书记校长后备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培训,今天是培训的第四天,我感触颇多。教授们以全方位,多角度,新颖、鲜活的培训内容和模式,牢牢地吸引着所有学员的目光,大家都在贪婪地汲取着营养,为自己加油、充电。令人难以相信的是,短短的四天,大家从思想到行为,都发生着巨大的蜕变。每一个转变都彰显着:学员的综合素质在学习和思考中不断提升;学习过程的每一个细节都诠释着:组织者的良苦用心在培训效益中彰显。

一、经历——曾经沧海难为水

       工作之后,参加过无数次各种各样的培训,形式大同小异,这次却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如醍醐灌顶,令人辗转难忘。

(一)引领——提升品位

       这次学习的过程可用一个“实”字来描述:扎实、朴实、真实。讲座专家功底扎实,我们学得也扎实透彻。

(二)展示——亮出自我

       主题研讨会上、“红歌唱响新时代”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学员们的表现可以用一个“特”字来概括:自我介绍的特色、学员独有的的特质、倾情演出的特长,都在学习间隙得到张扬和展示。由此看出,我们的学员们的确是多才多艺,“文武全能”。

(三)磨砺——丰盈心智

       丰富实用的培训内容不但充实了头脑,更丰盈了心智。此处的感受是一个字“厚”:活动的丰厚、底蕴的深厚、情感的醇厚,都似流金岁月,至今仍在眼前回放。

二、感受——天光云影共徘徊

       接纳新知识,并且将新知识融合于自身原有的知识储备中,以便更好地为今后的工作奠基,这是一名合格的后备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之一。下面谈一下学习的收获和体悟:

(一)提高了理论水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于教育理论掌握的比较多,在党建理论、干部管理等方面也不同程度的感性认识和经验,但既不系统,也没有上升到理论高度。通过在这个培训班的学习,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感觉眼前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对原来在工作实践中觉得不好解决的棘手问题找到了切入点,感觉收获非常大,理论水平也得到有效了提升。

(二)创新了思维模式

       通过学习,反思以往工作中解放思想方面还做得不够,大胆创新方面也有欠缺,很多时候循规蹈矩,不敢越雷池半步。学习后最深的感受就是思维活跃了,明白了遇到问题、难题,要学会多问几个为什么,要从多角度去思考,以创新的精神去应对。对于本职工作有了很多以前没有过的设想和思考,迫切想在工作中实施自己的新想法和新措施,并且希望不断改善和提升。

三、展望——一船明月一帆风

       穿越人生,不是为了完成,而是为了拥有,我穿越了充盈的四天,不是为了完成学业,而是为了拥有收获满满的日子。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锁定了目标,那就是:更高、更好、更强!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提高自身学习力和执行力,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养。在学习中,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了解新知识,探索新领域,应对新问题;在工作中,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勤于思考,乐于奉献,不畏艰苦,勇于拼搏。

(作者:学员·唐琼)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810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