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武冈市教育系统书记校长及后备干部赴浙大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2019-07-19
西湖河畔雷锋塔,千百年来佳话传;

灵峰山下求是界,万千学子美名扬。

       2019年7月14日,在武冈市进修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不远千里来到了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参加为期五天的书记校长后备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培训。在这四天的培训学习中,我们学习了《基础教育改革的若干本源问题与前沿问题》《教育工作者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智慧》《立德树人和学校品牌建设》《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教育评价改革》《校园媒体应对与危机管理》。无论是领导语重心长的谆谆告诫,还是生动鲜活的讲授,无不使人如沐春风,内心受到震撼,境界历经了锤炼。我深感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唯有勤才能使我的人生更有价值。品评和回味这四天的培训活动,谈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勤于学习,个人进步和提高的重要手段。

       作为后备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以谦逊的姿态、顽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行为习惯,贯穿于整个工作生活的全过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提高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修身,学以立德,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作为一名教师,就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树立“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的理念,把课堂教学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主渠道,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符合新世纪需要的合格人才。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完善的策略,按规律管理,增强学校管理的科学性和效益性,减少工作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的经验提高到理论的高度,用以指导实践。

二、勤于实践,能力提高的不竭动力。

       古人云:“宰相起于州郡,猛将发于卒伍”,人才都是经过最基层艰苦环境的磨砺脱颖而出的。如果缺乏实践锻炼,抗压能力、抗挫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较弱,就会导致自身价值的实现将被社会进步与发展的洪流所淹没。因此,要主动到最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成长、磨练自己,经得起繁重工作的考验,敢于在“危、难、险、急”的岗位中试一试、炼一炼、闯一闯,显显身手,才能提高自己的实践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在处理一些棘手问题时临危不惊,处变不乱,从容应对。

       当然实践也需要以牢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长期的工作实践作为前提和保障,以此为基础,进而寻求更为高效、合理、多样的方法来提高我们的工作成效。

三、善于总结,积累经验的必然环节。

       经验的积累,需要经历一个从无到有、由少渐丰、反复磨练的过程。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在此过程中,总结是理性思维,是实现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飞跃的一个重要步骤,是提升学习与实践精华、积累经验的重要环节。经验的积累既可以来自于实践,也可以通过读书学习,间接地来自于他人和前人的实践,而亲自实践则更为重要,正如前人所说的“绝知此事要躬行”。

四、勤奋工作,实现人生价值的首选途径。

       “昔日之得不足以自矜,今日之成不容以自限”。我会正确认识自己,实事求是的估量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更加自觉地客服自身的不足,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尽快使自己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

(作者:学院·阳洁)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06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