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培训第四天心得感悟

发布日期:2019-07-12

【心得体会】

       “鸟伴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当我听完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受益匪浅,激起我心中的许多感想,收获了新的正确教育理念,感悟到教师要善待学生、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学到了教师如何做到自信,学到了课堂教学的新方法、新理念,感悟至深。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对学生承载着铸魂育人的任务,与时俱进,有了这种理念的引导,在今后的课程改革中尽管会遇到问题、挫折,坚信我会去探索、解决。

             —长春工业大学教师于影

       今天的学习让我对教学方法、技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教学工作应当投入的懂、透、精、趣、情、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以现实问题回应学生、提升学生课堂参与感,如何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了更多的思考。作为思政教师,我们应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用渊博的学识、扎实的理论功底、强大的人格魅力感染人、吸引人,用“接地气”的理论铸魂育人。

               —长春工业大学教师包卓

       在课堂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独有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教师会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根据所遇到的情况不断的进行调整,这是良好教学效果的一个手段。朱柏铭教授和苏德矿教授通过多年教学,告诉我们,好的教学方法,可以使课堂效果事半功倍。但教师不仅要追求课堂的创新方法,还要有自身的人格魅力,这就要求教师不仅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了解前沿知识,产生自己的见解,还要有对待学生的爱心和责任心,不仅对学生进行知识上的传授,更要抓住点滴机会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成为合格的“德技兼备”人才的引路人。

       —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任美娜

       德国学者包尔生教授一书中说:“教师必须是良善之人”,这句话在朱柏铭老师和苏德矿老师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两位老师对于自身几十年教学经验精心的讲授,令自己内心激动不已,他们高尚的师德师风让我深深的感动和钦佩,如朱柏铭老师的用“心”授课,乐在其中、学者型教师的品行修养、教学的真正目的是启迪心智等等,苏德矿老师的以学生为本、“偏导”式教学引入、“微博、直播”创新教学法等等。那种对生活的热爱、对教学的热忱、对真理的追求、对学生的用心、对言传身教的重视……无处不散发着一位师者伟大、高尚的灵魂和人格魅力!他们将“立德树人”时刻牢记于心,践行于身,启迪、引导、激励着学生们,让我们心仰之、敬之;心念之、效之!这样的好老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喜爱?

—2017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郑闪闪

       "用心讲课,乐在其中",这是朱柏铭教授在其教学生涯中一直秉承和贯彻的教学理念,同时,朱教授讲道,高校教师在面对学生时,要把自己当作引导者和点评者,让学生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尊重,点燃学生的兴趣!

       被学生亲切的称为"矿爷"的苏德矿教授从其自己总结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深入浅出的讲授高校教师应该如何使学生能听懂,并且喜爱听自己的课,感受到苏教授对教学和学生的热爱!

—2017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付利婷

       今天我们第四天的课程是由“家庭事业兼顾型”的朱柏铭老师和“微博达人”苏德矿老师为我们讲授。两位老师用他们多年教学经验为我们很生动的传达了课堂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苏老师教学的六字箴言以及朱老师最后提到的低调、淡泊和守正等这些品德修养都很让我们受益终身,也让我们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体现。

—2018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刘莎

       课堂教学方法是教学过程中重要一环,好与坏通过学生的“驻足率”便可以体现。朱柏铭老师认为,激发兴趣比传授知识更重要,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将经济学知识灵活的运用于人才培养上,深入浅出、针砭时弊,同时他提出教学的十项标准,以身作则,真正用实力将课程讲好,把口碑做好。

       苏德矿老师从他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出发,为我们倾囊相授他的讲学经验。教学相长、细致入微,苏老师善于做学生的“助推剂”,为学生的思想点燃绚丽的火花,真正把育人与教学完美结合。

—2018级中医心理学研究生程智方

       从多个角度了解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做为老师不但需要掌握课堂的方法与技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需要严以律己为学生树榜样。深感为师者之辛勤付出。通过学习“懂、透、精、趣、情、德”的教学六字经,领悟到做为老师如何让学生真正“学进去”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做为老师如何与学生“打成一片”,更加体会到培养学生品德的重要性。

 —2018级中医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邱永亮

       今天听了朱老师和苏老师的课程,老师们的课程生动形象,上午朱老师的课让我认识到老师们的魅力,更加明白在学习中,应以兴趣、爱好、专长为方向,更好的成长。下午苏老师的课,了解了老师上课的教学六字经,同事让我明白学的透彻的方法,可以让自己在以后得生活,学习中,以兴趣为基础,爱好为方向,加强专长,透彻学习。

—2016级青马学员班韩春雨

       今天听到了朱、苏两位教授的精彩教学,朱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处处为学生考虑,讲述自己的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技巧,生动具体。苏老师是一位非常新潮、非常了解学生当前热门关注点的老师,善用微博、虎牙等平台,为大家答疑解惑。从“懂、透、精、趣、情、德”六字讲述自己的教学方法。从二位老师的讲解中,我感受到老师们对课堂的尊重、对学生的尊重。那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尊重课堂、尊重老师、尊重知识。如此,才算一位合格的学生。

—2016级青马学员班刘明宇

(来源:“ 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16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