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湖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管理专题研修班学习心得体会

2019-07-03
 
       编者按:2019年5月21日-29日,省开发区协会联合浙江大学共同组织举办了“湖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管理专题研修班”,来自部分市州发改委,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省级经开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的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开发建设集团公司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现将部分学员代表学习总结/心得/体会刊出,供学习、交流。
    
      饮水思源,首先,本人非常感谢省领导、主办方省开发区协会和承办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这次湖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管理专题研修班。
 
一、纪律态度篇
 
      领导们用心良苦安排的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实属机会难得,我作为高新区园中园性质的长沙华时捷科技园一名学员,在开班时,谨记领导的嘱托,带着园区的寄望和个人学习的渴望,在校期间遵守纪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尊重教授和班委们,维护好了湖南学员的形象,重要的是开拓了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先进的理念,提高了自己很多实战理论能力。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在地是华家池校区,地处杭州市中心位置,校区内环境非常好,恰巧培训期间风和日丽,鸟语清香,树荫下池塘边常常有几位学员或是老师在交流探讨,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习氛围,勾起人不自觉地学习欲望,或是停留在长椅上思考课堂内容,或是在小亭里对某一话题进行讨论。
 
      在此次研修班的课程安排得当,课堂讲课与现场案例教学交叉进行,让我的学习效果倍增。在报到的第一天晚上,组委会和校方项目组就进行了班委会成员动员会,我很荣幸有机会担任了一组的联络员,认真记下了班委会的各项要求并在会后传达到小组各个成员,与组长认真开展并圆满完成每日的考勤、夜晚的归寝,以及小组在课前讨论课间的提问环节,力争一组为小组学习的楷模。
 
二、知识篇
 
      在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学好教授课堂知识传授以及现场案例教学,教授的授课内容独特精辟,毫无困感,越发激励自己学好课程精髓。课后与学员共同讨论教授在课堂上的案例和实操经验,结合自身园区情况探讨园区的特色发展。每一节课收获满满,课程结束了,而在华家池我又重新站在了学习的起点。我以部分课程为例讲述我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现场案例教学和参观同样是收获满满,从杭州信息港到杭州经开区,到梦想小镇,到上海松江经开区、漕河泾经开区。我意识到了我们湖南和沿海城市的不同,发展的特色不同,经济的差距,人文的差距等,看到了各个园区的成果,虽然无法具体知道园区发展所走过的道路,但我想,就这次我们班学员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来看,对于湖南园区的未来发展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不难,也是湖南产业园区发展的必然。
 
三、感恩篇
 
      在结业时,内心无比的感动,时间短暂却收获满满。接过结业证书时我热泪盈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认识到了我们湖南企业发展与江浙沪的差距,庆幸的是,看到了差距,意识到了时代的步伐节奏,湖南产业园区的发展需要我们,我们会将所学传播,并且继续自我能力提升,努力投身园区事业发展为更好的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再次感谢领导们的精心安排、主办方省产业协会和承办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提供的各项服务,湖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管理真正的开始还在我们的脚下。
 
作者:学员代表、长沙高新区华时捷科技园  应兴明
(来源:“湖南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38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