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感悟

发布日期:2019-07-01

       为提升管理人员的创新发展能力,促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的实现,股份公司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举办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我有幸成为第一批选派对象,于6月15日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走进浙江大学,扑面而来的浓厚学术氛围和始终秉承“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逐步形成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一下子感染了我们。培训期间,通过讲堂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了理论素养、能力提升、改革发展、视野拓展和自我管理等内容的学习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视窗,使我们学习的这段时间如沐知识的海洋,提升了我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主要体会有以下几点:

一、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课堂上我们聆听了知名教授们的授课,教授们渊博的知识、全新的观念、精湛的学术、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我们。教授们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解码人工智能 探索未来产业发展”“传统企业在数字时代的互联网思维与商业模式创新”“博弈论与企业管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管理者的时间管理与有效授权”“浙商精神、浙商修炼与成败规律”“和谐组织建设与团队效能提升”“传统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等7个专题的讲座。

二、充分认识新时代电子商务带来的巨变

       通过学习侯明哲教授关于《AI时代下企业数字化战略转型》,让我深刻认识到新信息时代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变化。众所周知,当今水泥行业面临着环保压力、经济压力、劳动力压力、生产资料浪费大、产能过剩等问题不容忽视。股份公司李世锋总经理提出的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工艺流程优化与当前发展的互联网大数据不谋而合。公司目前推行ERP管理系统就是基于互联网平台,借助管理平台应用高度集成的系统,覆盖了客户、项目、库存和采购、供应、生产等管理工作,使得物流执行自动化、生产执行可视化、采购管理流程化、成本管理精细化,通过优化以上措施达到资源效益最大化。

       竺可桢老校长的两个著名叩问,我相信每位到过浙江大学的人都不陌生,那便是“诸位在校:有两个问题要自己问问,第一:到浙大来做什么?第二: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

       通过这次赴浙江大学学习培训,使我获取了知识,也让我体会到了竺可桢老校长的两个著名叩问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更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反复思考,把学到的精神、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为促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来源:“赣州万年青”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0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