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昆山市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3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开班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立平作动员讲话,勉励大家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意识、加强学风建设,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43名来自全市各部门、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的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应知应会测试。

       本次专题培训围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等五个方面,精心组织安排了课堂教学、现场体验和分组研讨等环节。

       课堂上,学员们对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战略、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宣传渠道整合与运作管理、新媒体下的危机公关与舆情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船精神,加强党性教育;赴桐庐参观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风文明建设有关工作。

       培训期间,学员们利用晚上时间,分组围绕“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凝聚力和引领力”以及“做好新媒体下的危机公关与舆情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踊跃,成果颇丰。

【学员感悟

周市镇党委委员 谢大伟

       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方式和舆论生态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需要我们以新思想为引领,创新理念,勇于担当,发现规律,探索路径,不断提升媒介素养,增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周庄镇党委委员 徐学新

       管好、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首先是要自己学懂弄通,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除了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细的工作态度,还要有更专业的知识,浙大培训一周,受益匪浅。

旅游度假区党政办主任 郁新

       浙大玉泉校区宣传栏中张贴着竺可桢校长的二问:到浙大来干什么?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这次来到浙大培训,是来激发学习兴趣、开拓知识视野的,是来回顾革命历史、牢记职责使命的,是来学习优秀经验、吸收先进能量的。我们怀着求知欲而来,带着责任感而归,在浙大“毕业”,就是要将所学转化为有效的行动力。

市委党校副校长 徐佐君

       本次培训更加注重针对性,更加体现灵活性,启迪颇多,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党校作为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主阵地,必须在政治上坚定,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必须在理论上领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必须在行动上率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党校打造成党员干部的“红色学府”。

       下一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着力增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全新一跃”凝聚强大精神合力。

(来源:“昆山先锋+”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31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