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四千”精神 建地质铁军 立足本职 做优秀一院人

发布日期:2021-07-29

       凝聚共识“深学习”,践行使命“再谋划”。7月16日至20日,我院近50名领导干部齐聚浙江大学,开展为期4天的专题读书班。此次读书班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常洪华带队,以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集体研讨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着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团队精神,提升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读书班既注重锻炼党性,又注重增长才干,培训有特色、有成效,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地质铁军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近距离聆听知名专家大咖授课,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学员们求知若渴,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看到差距、增强信心的“充电”之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七月的杭州,姹紫嫣红,花团锦簇。开放的杭州,创新不止,活力四射。

       培训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当前全院工作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到云栖小镇学习数字化治理经验,在浙江双创示范点“梦想小镇”和“人工智能小镇”,学员们参观小镇的孵化器和重点企业、了解最新的创业项目情况和浙江省在产业规划、产业集聚、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和举措,真切感受杭州市优越的发展环境和创新发展的活力。

       课后,结合学习内容,学员们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复盘研讨,围绕对我院新阶段改革发展的定位思考、高效团队建设、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和打造地质铁军等课题,自觉引入工作实例,结合培训收获谈体会、说感悟、话担当,为我院改革发展、打造地质铁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地勘队伍积极想办法、出思路、提建议,在观念碰撞中深度开阔思路、启迪思维。通过研讨交流,学员们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得到淬炼,从理想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在交锋中反思、在交会中融合。

       “本次培训,案例式教学、体验式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新颖的教学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初晶晶说,“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感融入工作,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员高璇说,“建设地质铁军,一定要具备一流的科技水平、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打造一流的管理组织、提供一流的地质服务”,学员胡彩萍对打造地质铁军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短短四天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听得专注,记得认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热烈。“百闻不如一见,亲身感受杭州企业的发展思路和战略规划,思维更丰富了、视野更宽了。”“有幸聆听专家讲课,我们学习了新思想、新方法,回去要好好消化,转化为实际行动。”……启示多、收获大,不虚此行,成为学员们的共同感受。

       结业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李志民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本次学习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收获满满对本次读书班的鲜明特色作了全面总结,对全体学员如何践行所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展开问题思考、强化问题认识。每名学员要结合培训所学和岗位所需,进行深度系统和多视角多维度问题思考。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自我。在坚持学习中养成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全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搞好成果运用。采取措施固化学习培训成果,厘清工作思路,推动实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思考成果运用到指导改进工作、着力推动工作和打造地质铁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四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牢记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抓好作风转变和工作提升,切实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在攻坚克难中干出一番事业,以钉钉子精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

       中层干部注定是一个耀眼的群体,是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和中流砥柱,是干部队伍薪火相传、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保证。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4天的集中培训,储备了知识,聚集了能量,更明确了航向,从这里出发,近50颗炙热悸动的心,将一直驰行在前进的路上!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89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