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大“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9

       4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到访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调研浙江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听取对国家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王立忠、李晓明陪同调研。

       在管理学院大楼展厅,田学军一行考察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二十年来,全体浙大人持之以恒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用实际行动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展览全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关心指导,深入总结了二十年来学校的办学经验和发展成就,全景呈现了浙大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之以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田学军听取相关介绍,仔细观看一组组生动照片和数据,并就如何加强有组织的交叉研究、加大基础研究投入、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加大引才育才力度等相关主题与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交流。

       田学军一行来到开物苑,考察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听取杨华勇院士关于研究方向、代表性研究成果、学术影响、应用领域、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询问“双一流”建设对前沿科学研究的促进作用、产教融合下人才培养的模式等情况。他还实地考察实验室相关装置、设备,了解隧道掘进装备等科研成果。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前身是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自1982年创立以来,围绕制造强国战略,针对盾构、IC制造、航空航天、船舶、工程机械、基础制造等高端装备的重大需求,立足关键技术研发,研究成果支撑了我国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领域的高速发展,成为培养本领域战略科学家和全球顶尖领军人才的基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方向、庞丽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丁建宁,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室主任方光伟,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学科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刚等来访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根芳,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国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88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