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水源地环境问题逾九成已完成整治

2018-12-12
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全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截至11月底,全省224个县级水源地问题已完成整治223个,完成比例达99.6% 。目前,仅剩绍兴汤浦水库二级保护区内工业企业问题尚在整改之中,预计12月底前完成整改。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联合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浙江省将水源地环境整治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举一反三"工作结合,着力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采用发文督办、向市委书记致信、现场督查督办、交叉检查、集中约谈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水源地环境整治,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推进水源地整治工作中,各地因地制宜,利用无人机探测等手段对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等进行详细的检查。针对目前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存在农田的现状难以改变,村庄整体搬迁成本高的问题,遂昌投资6000多万元实施饮用水源取水口上移工程。象山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拆资2000万完成3家企业补偿搬迁。全省还通过建立专项行动微信工作群,建立起快速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并按月持续通报各设区市、有关县(市、区)水源地整治进展情况,督促指导整治滞后地区找准差距、精准发力。
 
截至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多轮次督查,厅领导带队深入现场解决突出水源地问题,核查督办水源地环境整治情况,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做好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浙江省还结合实际细化水源地问题整治销号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销号报告、一本销号台账",规范销号流程,完善台账资料,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
 
生态环境部也对浙江省有关工作予以肯定和表扬。生态环境部领导多次在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中对浙江省将水源地整治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结合的做法予以肯定。环境监察简报(水源地专刊)通报表扬了浙江省水源地整治成效,及龙泉市等有关县(市、区)在水源地整治中涌现出的好经验与做法。
 
为巩固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成果,浙江省计划开展全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利用卫星遥感影像、无人机等技术手段,结合传统台账检查和现场核查,核实核准问题整治完成情况。
 
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76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