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厉害了!诸暨这个村建起近3万平方米的生态公园

2018-11-19
连日来,在诸暨陶朱街道西湖村里的一片江滩荒地上,施工机械轰鸣不停,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几十名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一个占地2.9万平方米的临江生态公园将在本月底落成。眼下,村党支部书记陈江每天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拍摄公园的建造进度,在村民群里“晒一晒”:“马上,大家就可以在这里晨练、健身了!”
 
时间倒回到几年前,眼前的景像却大不相同。地处诸暨城郊的西湖村,村域面积4.36平方公里,共2460人、987户,村民多靠外出打工或出租房屋为生,人均年收入年年上涨,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十分可观。但村里曾有2个养猪场和1个养鸡场,蚊蝇乱飞、臭味难闻、违建乱搭等问题突出,村民对此意见很大。再后来,随着全省“治水拆违”的开展,这些养猪、养鸡场被一一拆除,空出来的土地被村民们迅速“瓜分”,成了“菜园”。“菜园子”虽然绿色,但由于紧挨村口,没有合理规划,村民们又大量使用有异味的有机肥,也是大煞风景。
 
从去年开始,绍兴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要求各村争创党建、富裕、美丽、和谐、文明五颗星,这其中,包括要有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西湖村积极响应,将这片菜园的整治工作提上了议事日程,加之近年来村民要求兴建大型休闲运动场所的呼声越来越高,村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工作后,于9月中旬启动生态公园建设。据介绍,这个公园将集灯光球场、健身活动场、休闲凉亭、步行道、公厕等设施于一体,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90%。看着好事将近,村民们都说:“村里污染少了,环境美了,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西湖村嘛。”
 
(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99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