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环境整治助小镇添彩 宁海特色街开街

2018-11-16
“今斯街也,焕然而新,赫然而旷……”11月13日上午9时,宁海县深甽镇凤山街全新开街,以古色生香的老街形象亮相。红地毯、红灯笼、红招牌将整条街装扮得分外喜庆。小镇百姓扶老携幼,将凤山街前的空地围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这是深甽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最新成果,也为打造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自去年以来,深甽累计投入资金1.9亿元,全面完成整治项目20个,织就了一副古宅、古桥、古树与新居、新路、新景相映成趣的画卷。
 
凤山街位于深甽镇区中心,店铺林立,商贾云集,旧时是镇内最繁华的商业街道之一,也是深甽“十月半”文化和历史风貌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小城镇整治中,深甽镇投入资金1100多万元,对凤山街进行全面改造,实行了“三线”下地、道路“白改黑”、外立面改造、店招提升等工程。改造后的街道古色古香,成为了深甽一道新的风景线。凤山街周边配套设施也得到了升级:连接凤山街的通道进行打造成景观长廊,融合老街和新城;同时,为方便停车,周边新建了2个停车场,附近新增临时停车位面积4000多平方米。
 
阵阵锣鼓响彻云霄,金龙翻腾、旗袍走秀将开街仪式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拉开红幕布,古香古色的凤山街展现在人们面前。一头华发的俞宝仙走在旗袍队最前头,83岁的她感慨万分地说,“从前这里只是条一尺宽的石子路,现在变得越来越美了,我们住在深甽看着也开心,走着也会笑!”为此,她自购旗袍“凤穿牡丹”,与100余名居民一起,用旗袍走秀这种特殊方式为开街添彩。
 
匠艺体验、文化特产、创意工坊、风情美食……眼下的凤山街正变得越来越精彩。“凤山街改造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就是为了让游客和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甽镇党委书记王东海介绍,改造后的凤山街业态更加丰富齐全,是集旅游、休闲、娱乐、购物、饮食等于一体的综合商业街。下一步,深甽将打造更多的特色街区,进一步带动深甽夜游、夜购、夜宿等“夜色经济”得以提升。
 
(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0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