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18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高层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心得

2018-10-12
作者 / 何晓晨 院长助理、医院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
 
9月17日至9月23日,我有幸参加医院组织的浙江大学-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为期一周的时间虽然短暂,通过9堂鲜活生动的课堂教学和浙大附属邵逸夫医院的现场参观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结合学习收获和自己的思考,有几点值得借鉴。
 
一、 “求是创新,海纳江河” 浙大精神催人奋进
从入学之前,我们就感受到了浙大的严谨细致。班主任老师提前短信通知学习安排及注意事项,报到时热情接待,学习过程中精心安排、贴心服务。各位老师提前到位,精心准备课件,课堂上悉心传授,授课内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言谈举止无不体现深厚的知识功底和人文素养。
 
二、“高瞻远瞩、勤学笃实” 浙大践行做出了表率
浙大人并不是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妄自空想,各位老师的授课中时刻体现了浙大人为之努力实干的精神,从竺可桢校长抗战期间艰难办学到学校改革调整、发展的探索,再到如今90余岁老专家孜孜不倦、坚持门诊、坚持每年发表SCI论文,使我们深刻领会到既要有远大的目标,又要不畏艰难、团结实干,不能把发展只是挂在嘴边,留在纸上。要具备开拓创新,勇于发展的精神,还要具备脚踏实地,取得实效的能力。
 
三、“努力实践,学以致用” 医院发展需要我们践行
浙大的精神鼓舞人,浙大的成就激励人,浙大的培训充实人。但像多个老师在授课中提到的,要学会领悟,更要去践行。上课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回来后1个月销声匿迹,这是很多培训者的经历。如何能够把在浙大学到的精髓领悟贯彻好,是每一个学习者的思考,也是医院付出大量的心血组织外出学习培训的初衷。把先进的理论知识与我院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贯彻落实下去,哪怕是每人只有一点,全院也会有巨大的收获。
 
通过学习,我认为医院可以在整合医学模式下围绕多学科协作诊疗优化医院科室设置,在长短板理论支撑下进一步梳理学科发展思路,在互联网背景下优化医院各项服务流程,在人文国学思想熏陶下建设医院人才梯队和医院文化。每个人把医院当成家一样去珍惜、爱护、奉献,百年老院也一定能焕发出年轻的生命力。
 
 
(来源:“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70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