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广西建工浙大学习心得(一)钟诚:我到浙大做什么?

发布日期:2018-08-29

      人对学习的追求应是无止境的,不断学习上进的人,才能走上美好的人生之路。广西建工三建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已于8月18日在浙江大学顺利结业,8.14-10.4广西建工集团三建公司将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三期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三人行,必有我师,为把学习成果运用实际工作中,让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真正落实。小编将陆续选登部分学员的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814164024.jpg

      阳光灿烂的八月,我们来到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经历过学生时代,也参加过继续教育培训,我自己也常常梦回校园,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得以又一次重温校园生活,参加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学习。

      “到浙大做什么?”是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要求浙大学生思考的两个问题之一,另外一个问题是“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一踏入浙大校园,我就被这两个问题吸引。带着这两个问题,我投入到内容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习中。学校设置的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涉及哲学、经济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门学科,侧重企业文化、团队建设、职业形象与礼仪等方面培训;八名授课老师个个知识渊博,教学方式各有特点。

微信图片_20180814164036.jpg

      时间过得真快,当我们仍意犹未尽时,老师的精彩授课已在我们求知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当自己还在忙于整理上课笔记,消化老师的课件时,我同时又开始思考,“到浙大做什么?”“此行收获了什么?”,看着整本讲义和密密麻麻的笔记,除了要将老师几天上课内容体会于心,铭记于脑,我还想到了“勤于学习”“学以致用”“贵在坚持”三个词。

      “勤于学习”是一种理念。古人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每人学习的侧重点不同,理解问题角度不同,所以培训的收获和感悟各有不同。当我们每天忙于工作,穿梭于各种繁杂琐碎之事当中,更需要我们平复自己的心态,“静下来,坐下来,学起来”,不仅仅满足于单位组织学习,更需要自己主动学、有目的学、在工作中学,将学习付诸于行动比学多学少、学到什么更重要。用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我们的思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永远在路上。

      “学以致用”是一种尊重。学习就是为了实际应用而学习,“知行并进,学以致用”,只有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我们的实际工作,在解决问题中发挥知识的作用,这是对学习的一种尊重。

      “贵在坚持”是一种态度。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学习中感到枯燥在所难免,很多人都因此半途而废,最终一无所获或收获甚少,学习就需要恒心,需要持之以恒。“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去做,简单的事情要重复去做,重复的事情要用心去做,长期坚持下去,这样世界上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我们需要这样一种态度,带动身边人,感染身边的人。

      一周的培训结束了,我要将学到的理念,装上课件和笔记本,带上与同学交流的心得和友谊,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承上启下,带领我们的团队,为公司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63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