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云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优秀党员暨基层警察综合能力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08-14

笃学求是 拓宽视野 “浙”里起航

骄阳如火的8月,汇集着阳光的颜色,热情奔放的8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值此时节,云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优秀党员暨基层警察综合能力培训班如期在浙江大学开班。

8月11日,我们一行50人怀着向往的心情走进浙江大学。利用5天时间聆听名师慧语,感悟求是创新精神。此次培训是云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暨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的一个延续。

在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未成年犯管所政治处主任郭华说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高人指路”此次培训目的在于通过‘走出来’集中学习,系统学习和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未所警察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队伍专业化能力教育,提升警察队伍综合素质。

这一次,凝聚共识,拓展思路的培训,参训人员都来自基层一线,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从事着繁杂琐碎的罪犯教育管理工作,在长期的工作中形成一整套系统的工作方法,但在监狱工作新形势下,这些传统的工作方法显现出了诸多不足。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取长补短才能共促成长,未管所党委组织的此次培训正如一场及时雨,不仅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共识,致力于拓展工作思路。更提振了我们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助推未所基层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员感悟(一)  三管区 一级警员   沙蓉

8月的杭州,闷烦燥热。突然开始想念云南的风和日丽。但仅仅1天的上课时间,我的思想改变了,或者说我的状态就改变了。在一次次的拍手称赞中我不禁反思,作为一名一线警察,从踏入监管区开始我仿佛与世隔绝,一日工作流程逐条呈现在我的脑海。渐渐地,我们变得缺少了一个开放的大脑和一颗包容的心,每天过着按部就班的日子,只顾埋头干活,再也不会用力思考。

万幸我有了这样的机会去重新审视自己,我深知,我若再不清醒,再不思考,再不转变观念,再不解放思想,等待我的,就只有在迷茫中失去自我,在消极的思想工作中越陷越深,无法自拔。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我们的岗位不一样,可是我们也是这平凡中的一员,我们愿意用心来挽救每一名失足的服刑人员,愿意用无声的坚守和付出来换取一方宁静。我们是时候突破自我,认真思考,冲破思想枷锁,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个人或是一群人,更是一个时代,一种精神和信仰。 这个8月的到来,感谢有了这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因为不走出去,我可能永远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潜能可以挖掘,我也不知道现在的我,有多需要进步。

学员感悟(二)  九管区  一级警员  孙发敏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也深深体会到浙大老师们对培训内容认真细致,每天的学习都令人回味。上小学,初中,高中时由于自身不够努力,没能考上本科学校,更不敢想象还能走进重点大学的校门,这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毕业后参加工作,虽然后来通过函授学习拿到了本科文凭,但心中未圆的大学梦一直促使我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所以但凡有学习的机会我都分外珍惜。这次更不例外,每当想起这次能在全国最好的大学之一脱产学习几天就兴奋激动不已,对每节课内容也格外在意。尽管每天课程安排紧凑连续上课累得够呛,我也不介意,我在乎的是这次学习的内容,我珍惜的是这么好的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这次培训课程的设置是严谨的、实用的。尽管只学习了3天的培训,但学习内容之丰富,感受之深刻,让人受益终生,学习还在继续,我一定会认真对待,不虚此行…

学员感悟(三)  八管区  三级警长 赵正高

人到中年不大不小,工作十年也长也短,走在人生职业发展的十字路口,规章制度下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和生活,偶尔彷徨、迷茫、无助、浑浑噩噩、茫然不知所措,感谢所党委给我提供这次学习机会,让浙江大学犹如一丝清泉注入我业已荒芜的脑海,使我觉得职业的前景不再迷茫。

走进教室,倾听名校教授们精彩的授课,就象是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的面前,如果用词语来形容,那真是目不暇接,他们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让你只觉一堂课时间太短,那还有心思想掏出手机看一眼,你只有叹服,叹服他们的口才,叹服他们的自信,叹服他们的敏锐,叹服他们的知识渊博。真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我们相信此次培训走出单位,走进名校,拓宽视野,学而思进。我们会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践行于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肩负责任,扬帆起航。                   

                                  图片摄影:二管区 陈俊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84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