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淄博市中心医院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一期)学员感悟

发布日期:2018-08-08
6月10日至15日,我有幸作为第一期学员参加了医院组织的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习。培训期间不仅领略了多位教授专家的渊博学识和授课风采,同时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这次远赴浙大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收获和感悟颇丰。
 
通过聆听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讲解的“邵医模式”,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先进的现代医院管理理念。课程较为详细的介绍了邵逸夫医院的创建背景和发展历程,结合当下的医改政策和形势,邵医走出了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从委员会管理制度、员工激励机制、独特的护理管理模式、邵医系列文化品牌建设,到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新院区邵医模式成功复制等等,无一不让我们眼前一亮,感叹先进管理的魅力。
 
现场教学到浙大附属第二医院参观学习,使我们进一步身临其境,感受到现代化医院的快速发展,不仅环境布局整洁有序、设备仪器高级先进,更重要的是管理理念和方法超前有效。之前曾听前来进修的同行介绍浙二医的先进工作流程以及该院浓厚的人文、学术氛围,这次眼见为实,感同身受。同时也认识到我们医院以及我们的管理理念和邵医、浙二医相比是有差距的。但是我想只要我们虚心学习,努力追赶,我们有信心变差距为动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次实地教学就是新的起点,回来后我们会在医院领导的部署下,紧跟创新发展的步伐,结合实际把看到的、学到的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久的将来,我们医院一定会有全新的可喜的变化。
 
培训课程还安排了高效团队打造与执行力打造、管理沟通与医患沟通、音乐人文与情感管理、博弈论视角下的创新思维与管理等主题课,专家教授们不仅博古通今、理论精深,而且具有非常专业的授课技巧,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互动以及丰富多样的授课方式,让我们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理解原本高深抽象的理论知识,同时丰富了自身的人文修养。
 
浙大培训结束了。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得到的提升是长久的,知识的力量是无限的。我将把所学知识充分消化理解,提升自我能力并运用到科室团队管理工作中,打造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温度的团队,为医院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为早日实现我们医院的发展目标——打造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而奉献自己全部力量!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34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