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畅谈中华文化自信—第六期继续教育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第六期继续教育大讲堂在这里开讲。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为本期主讲人,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原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华家池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翾和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来自浙江各地的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和来自福建、山东等地的领导干部学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期大讲堂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报告中,单霁翔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真实惊人的数据、精美珍贵的照片详细介绍了故宫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从整体环境整治到“点亮”紫禁城;从限流措施到全网购票;从文物修缮到创意产品研发;从高质量的展览到“接地气”纪录片、互动体验……故宫博物院与时并进的管理让故宫不再是“高冷”的故宫,文物不再是“冰冷”的物器,让国宝“活”起来,让文化得以长久传承。单霁翔说,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之际,故宫古建筑群整体保护修缮工程和“平安故宫”工程将双双竣工,实现“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的宏伟目标。
在两个多小时演讲中,单霁翔的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引得现场掌声与笑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对故宫博物院工作团队为中华文化遗产继承和创新所做的努力钦佩不已,对中华传统文化所独具的智慧、气度感到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应当不断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文化担当。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人力资源办公室 朱超君供稿)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84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