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员感悟| 浙江大学怀化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04
5月22日至28日,在怀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丽萍带队下,全市60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同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浙江大学·怀化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学习。期间,聆听了政治、经济、人文以及纪检监察专业的精彩讲座,并前往嘉兴南湖、上市企业海康威视进行现场教学。
一周的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多彩,内涵博大精深,深感获益良多。
 
做人,务必坚守求是的原则,牢记初心、回归本真。
“求是,就是孜孜不倦追求真理。”体现在做人方面,就是要孜孜以求做人的真谛,回归我们做人的根本。浙大老校长竺可桢有两个传承了七十多年的经典问题,如今已印在每年新生入学的录取通知书和毕业生离校的毕业纪念册上。
他说:“诸位在校,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第一,到浙大来做什么?第二,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问的就是我们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干事,务必秉持求是的理念,立足客观,求真务实。
一切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活动,都必须以尊重客观实际为前提,坚持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
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必须敢于横眉亮剑、敢于动真碰硬。但“碰硬”不等于“硬碰”,只有按照实事求是的要求,努力使主观符合客观,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国法为准绳,才能使我们的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治学,务必弘扬求是的作风,学深研透、学以致用。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好为管党治党忠职担责、为正风反腐横眉亮剑、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干事创业撑腰壮胆的“四为”理念,必须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增强学习本领,以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抓好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
坚持求是的学风,就是坚持辩证思维、批判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明志、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作者 |  怀化市纪委常委 市监察委委员  姜明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26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