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陕西全域旅游培训丨学员体会篇二

发布日期:2018-05-31
5月25日-5月31日陕西省全域旅游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130名学员参加。短短一周的培训,学员们学到了什么?都有哪些感悟?让我们听听学员们的心声。
 
作者:韩城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卫平
 
韩城市按照省委组织部的培训计划和省旅游发展委的安排,5月25~31日在浙江大学参加了全域旅游培训班。
一周以来,学习了民宿、乡村旅游的相关知识,现场参观了莫干山民宿,还学习了乌镇模式、美丽乡村、城市旅游、城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知识。
 
 
本次培训安排扎实,内容丰富,开拓了视野,并对韩城下一步的旅游发展有一定的指导,我认为韩城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借鉴:
 
一、点状供地模式的利用。
突破性采取“点状用地”方式为休闲旅游项目落地谋出路,造就杭州莫干山裸心谷民宿等一批优秀的旅游休闲项目。“点状用地”是将项目用地区分为永久性建设用地和生态保留用地,其中永久性建设用地可根据建筑实际用地征用,剩余部分可按流转、按租赁、划拨、托管等方式供项目业主使用。点状供地的经验正是解决了因土地指标限制发展休闲旅游项目的问题,对韩城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二、民宿业的发展离不开人。
目前的旅游已经发展到以休闲游为主的第二个阶段,不再是单独的看景观光,所以人是旅游最美的风景。有活力的民宿,游客最喜欢的是和原住民的互动,看他们的风俗听他们的故事,吃着当地的饭,休息休憩,是一种很美的享受。所以在发展民宿、农家乐的过程中,人是最重要的因素。
 
三、城市公共体系的建设。
在城市建设中,一定要去繁就俭,要回归,要做减法,尤其从门头广告的设计上要精致,颜色上不要超过三个颜色,亮化上要尽量用单一颜色,勾出线条,由内向外渗透等,在城市的建设中,多借鉴国外的经验,保护好原有的建筑和风貌。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71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