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员感悟 ∣ 长沙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5-14
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时光匆匆,恍若行云流水,弹指一挥间,为期8天的长沙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培训已圆满结束。
今天上午,研修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带队领导、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贵志平代表市民政局及全体学员,向辛勤付出的浙江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送上了答谢锦旗。他表示,培训办得很成功,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组织筹备好,二是授课内容好,三是学习氛围好,四是班级管理好,五是培训效果好。八天来,56名学员肩负着局党委的重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在理论素养、领导艺术、思维创新、党性锻炼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和提高,研修班被评为优秀班级,还有12位学员获得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钦铭教授在结业仪式上致词,局领导范凤芝、张龙洋、奉蓓蕾出席结业仪式。
 
学思践悟
韶华易逝,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研修班即将结束。这八天,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从传统文化到现代治理,从宏观经济到红色记忆,从音乐素养到人工智能,我们不断拓展视野的宽度,提高思想的深度,延展心胸的广度。这八天,我们感受着浙大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杭州的灵动、诗意、创新、活力,都将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在浙大校园邂逅,于华家池畔别离,让我们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第四组   徐飞亮)
 
《浙大八日感》:忆红船精神,固思想之基;学城市规划,创品质样本。
——(第三组  彭 军)
 
“知仁勇三者,天下之达德也。”八天的学习,让我愈发领悟到这句话的意义。当代社会既要求我们有“知往察来”的智慧,“推己及人”的自觉,也要有“敢于革新”的担当,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学习与积累。“学而知不足”,老师们的授课让我们了解到更多思考路径的可能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积累,开拓思维,做到学以致用。
——(第一组  桂毓灵)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带着理论的贫瘠,实践的困惑,我们走进了期盼已久的浙大,至此装在我心中的不再是“欲把西湖比西子的美景”,而是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智慧的追求。通过专家、教授的授课,植入的是持续创新的理念和对价值观念及未来方向的把握,直抵心灵。我认为,要做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一是要加強学习,努力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二是要努力创新,把创新理念贯穿始终,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拓展渠道,赢得发展新机遇;三是要提升服务,发扬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精神”,借鉴“办事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注重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能力。
——(第五组 谢志冬)
 
今天上午,马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紧贴我国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实际,以独特视觉,揭示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与国家社会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客观联系。他郑重倡导,基层政府在社会治理过程中,要以专业社会工作为桥梁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提供为现实途径,塑造一种政府和社区双向互动的基层社会管理新体系,尽快形成政府管理不断优化和社区自治培育不断提升的双赢格局。
——(第五组 李全国)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将逐步成为世界未来发展的趋势,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将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智能支持和管理模式的转变,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和工业智能化的普及也要求我们迫不及待地进行思维创新。我们必须探索各自发展的路径和方案,跳出单位看单位,跳出行业看行业,淘汰落后思想,不沉溺于过去,也不惧怕未来,努力突破思维障碍,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现代化管理水平,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为推动民政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组  赵春斋)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意识到当下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迫切需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人类将逐渐在繁琐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创造并享受丰富的精神生活,物质追求不再成为最关键点。我们民政干部如何突破思维局限,踏上新征程干出新成绩,值得每一个人深思。作为很早就进入社工队伍的我感觉到前途光明又任重道远,只有鞭策自己不断学习,开拓创新,才能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为民政事业奉献力量。
——(第五组 余 欣)
 
今天下午,何钦铭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人工智能跌宕起伏的60年,让我们感受了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想,如果能把人工智能运用到一线护理事业中去,一方面可以解决了人力资源缺乏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精细化管理来提高护理质量,使老人与孤儿的养育事业得到可持续发展。
 
——(第二组  戴 静)
 
 
下午,何钦铭教授以《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为主题,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人工智能在今后领域中的应用等方面为我们详细普及了人工智能知识,拓宽了视野,启发了大家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思考。“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正改变着人们日常生活,作为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且参与市场竞争的单位,如何在新形式下运用科技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群众,在做大实体的同时又能增强人民福祉?我个人认为:一是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使群众办事更便捷,服务更贴心。二是要通过信息化建设促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探索运用新零售模式,打造一个开放、共享、共赢的服务性商业平台,以适应和引领行业经济发展实现新常态。
——(第一组  糜 飞)
 
今天下午,何钦铭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讲解了《人工智能:未来已来》课程,让我充分了解到人工智能大致有七类典型的研究任务,包括自然语言理解(机器翻译、声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人和智能控制、机器定理证明、专家系统(知识工程)、博奕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研究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懂得计算机知识,心理学和哲学。
——(第四组  吴玉花)
 
 
 
编后语  
为加强学习管理,研修班成立了6人组成的班委会,确定6个小组长和联络员。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学员们全力配合,班风正,学风浓,确保了培训的有序实施和高效运转,学习任务圆满完成,研修班被评为优秀班级,充分展现了长沙民政的良好形象。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在学习方面,学员们带着任务认真学、揣着问题主动学、怀着感情深入学,课堂深入交流,课后分享心得,巩固了学习效果;在宣传方面,宣传组细心收集素材,精心制作班刊,浓厚了学习氛围;在纪律方面,全体学员遵守相关培训规定,严守纪律要求,严格各项考勤,确保了学习秩序;在生活方面,生活组用心后勤保障,贴心后勤服务,确保了学习无忧。
——(班委会)
 
一群人能走到一起很不容易,一切都是缘分。
因为缘分,坚守初心、承载梦想、肩负使命的我们欢聚在美丽的浙大,共同学习生活了8天,大家一起吸收知识养分,探讨智慧人生,共谋民政大业,共同成长进步。虽然时间非常短暂,但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而且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值得回味珍惜。
因为你们,每天为宣传组提供了大量文采飞扬的稿件,才使宣传组的同志们把《美篇》编得如此美妙,才能把我们研修班“严肃认真、团结活泼、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及时向外界传递。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同学们,感谢大家给予宣传组的关照、支持、力量、鼓励、理解和宽容。
学海无舟,学以致用。期待大家把这次在浙大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创新,砥砺奋进,为切实保障改善基本民生、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组 )
 
 
 
(资料来源:长沙民政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833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