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雪峰浙大寻梦路,共赴华家池之约——暨七八年级班主任人人通应用研修之旅

发布日期:2018-04-16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春风醉人的江南,求是创新的浙大,心仪的求学圣地,雪峰人怀着虔诚之心来到此地。
4月13日,雪峰中学刘志超副校长带领学校七八年级班主任和信息老师到浙江大学展开一段为期三天的信息化的奇幻之旅,去学习人人通在中小学校的实际运用,学习以信息化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的措施。
上午8点半,雪峰中学研修团齐聚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教学楼开始学习之旅。第一天上午的学习内容是由浙大计算机系的纪守领博士生导师带来的《网络信息安全》。
纪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有趣生动的事例,作了一场名为《信息安全前沿技术——大数据驱动安全》的演说。纪老师从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安全与隐忧,大数据安全隐私问题与挑战这三个大方面来讲述大数据的信息安全问题。
我们专注而认真地学习中,纪老师讲得生意盎然,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奋笔疾书写下智慧的结晶,激情飞扬是青春的岁月。此时此刻此地,共赴一场大数据的洗礼!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了解了信息技术引领未来的发展方向,大数据已深入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虽然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数字化的未来已经滚滚而来,裹挟着我们向前冲。
4月13日午市过后,在明白了数据信息的重大价值和数据安全的隐患后,雪峰人继续浙大寻梦之旅,下一站来到杭州拱墅区的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
拱墅区教育技术中心教研员潘嘉老师和卖鱼桥小学副校长蒋建国老师热情真诚地接待了省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研修班的学员。在潘老师和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行参观了他们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感受到了他们浓厚的文化氛围。
这是卖鱼桥小学的老师历经几年精挑细选一点一滴布置的临时活动室,这里每一处都是他们心血的结晶,每一点都是他们智慧的闪光。那一点一滴汇成了温暖的记忆,深深浅浅留下孩子们成长的印记。
孩子们多才多艺,奇思妙想,智慧闪耀,他们端庄明秀的书法作品,他们妙趣横生的废物利用,他们巧手绘就的杭州美景……在这里孩子们张扬个性,快乐成长。
参观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卖鱼桥小学秉承"以生为本,多元发展"的理念,构建多个网络应用平台,以校园网络为依托,通过交互式电子白板,录播教室等途径,推进信息化、智慧化课堂建设。
随后,教育技术中心的教研员潘老师做了题为《撬起教师发展新起点》的讲座,重在介绍文澜校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应用经验,他们通过生成空间、规划空间、丰富空间、分享资源和自我研修五部分来推动网络空间的建设和利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志超副校长提出一个问题,即从学校层面如何推进校园数字化建设。
潘老师真诚地分享了他们的几点想法和做法,第一,行政的支持和制度的建设;第二,以点带面,开展先锋行为研究;第三,对参与的老师进行保护和表扬。
实地考察给了雪峰人更多的经验和智慧,未来已来,用智慧教育的理念引领未来发展是必然选择,课程为未来服务,培养学生的未来素养。
雪峰人,未来已来,我们已启程!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70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